要闻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 

【讲好浙科故事 凝聚奋斗力量】他们是最美逆行者

资讯来源 :       发布时间 : 2019-11-22 16:10


秋日的浙科,像一幅漂亮的油画,金色的阳光洒下,影影绰绰、层次分明,烂漫的红枫,金黄的银杏,还有那层层叠叠、或深或浅、铺天盖地的绿树,好像构成了一个五彩的大熔炉。在这片宁静背后,你是否还记得今年夏天那场台风——



逆风而行冲锋在前——党员抗台保安全

8月9日,超台风“利奇马”卷风携雨而来,10日,正面袭击杭州,造成严重灾情,校园也陷入危急,党员干部和许多师生不畏风雨,齐心协力,站在抗击台风一线。这其中,资产公司一群基层党员干部、一线职工,冲在最急、难、险、重的地方,在全校师生需要的地方,筑起了风雨中的“防护墙”,全力守护校园和师生。

物管中心是全校物业大管家。10日一早,物管中心党支部书记陈文鑫就赶到学校,带领支部党员一遍又一遍存查校园,拆除各类宣传牌等高空构筑物,加固行道树等易倒伏物,清理楼房天沟,检查地下室污水泵,集中疏通排水沟,排除各类安全隐患,24小时值班不眠不休。党员虞铁明、惠德华、金寿林冲锋在前,带领班组成员跳污水坑,浑身湿透脏臭也毫不在意;台风中清理天沟、折断的树枝,双脚泡在水里一整天直至发白也毫不在意.....党员们在险情面前筑造一道道坚强堡垒,风雨中挺起身躯冲锋在前,扛起使命,逆风而上.....

不退缩敢担当——“全能”杂项班组

每次极端天气、自然灾害事件里,物管中心的杂项班组都是最忙碌的班组之一,此次“利奇马”来袭也不例外。8月9日,资产公司根据学校防台防汛工作布置启动相应处置预案,同时将杂项班组作为应急队伍,24小时待命随时应对灾情。

惠德华作为杂项班组的老党员,一往直前。在他带领下,班组立即行动,协同高配班组在台风登陆前,就装运大量沙袋,至高配房、图书馆、各地下室出入口等要地险地,提前做好防台抗汛保障。50余斤重的防汛沙袋,来来回回扛了百余袋,肩膀被磨破了皮也没停下。由于反复劳作,沉重的沙袋压得每个人腰都直不起来,大伙把险情放在第一,不管不顾,只想在台风来前将风险降到最低。10日凌晨起台风登陆,狂风呼啸、大雨倾盆,作为应急队伍的杂项组,在暴风雨中东奔西突,四处奔波,哪里有险情,哪里就会有他们的身影。漏水、积水、树枝断裂、物品倒塌、玻璃破碎...惠德华带着队伍,总是在接到险情的第一时间快速出击解决问题,一夜不眠不休。天亮后,风雨逐渐减小,他们心里绷了一夜的弦才稍松,匆匆吃过早餐,喝下食堂准备的姜汤,又马不停蹄巡查清障、疏通积水。

默默付出勤奉献——最美宿管阿姨

陈静清,是西和公寓9幢宿管阿姨。看到天气预报,她十分担忧,西和公寓地势较低,容易引发积涝,她所负责9幢更为明显,一到下雨天门口就容易“水淹”影响师生出行,她还担心,雨太大,积水过审深,楼宇内的公用设施被水浸泡后还会损坏。8日一早,陈静清就火急火燎开始张贴台风提示、逐层检查宿舍,帮助暑期留宿同学将阳台上、窗台上的物品移至室内;提醒同学们关闭宿舍门窗,防止因台风导致玻璃破碎。9日晚开始,台风带来的强降雨使9幢门口很快变成“一片汪洋”。时刻关注着“水情”的陈静清,每隔一小会就去清扫积水、疏通窨井下水口,一直持续到深夜。第二天一早,天还蒙蒙亮,她又开始清扫工作。当过往的学生对陈阿姨表达感谢时,她笑着说:“这只是分内之事。”

闻鸡起舞保供给——餐服中心

“利奇马”来势凶猛,但学校饮食一直保持正常供应,这都靠饮服中心,早动手、早安排。他们在台风到来前囤积清水、采购蔬菜肉类等食品原料,确保饮食后勤保障工作万无一失。

担任西和食堂安全员的洪波同志平日里工作强度就比较大,在抗台期间他坚守岗位,抗台工作一布置,他立即进行安全巡查,检查食堂门窗、撤回室外移动物品,防止台风天气产生高空坠物等二次危害,同时不辞辛苦积极配合兄弟部门做好其它抗灾工作,做好一颗哪儿需要往哪儿拧的灵活而坚强的“螺丝钉”。

10日凌晨台风登陆,外面狂风呼啸,洪波值守在食堂内,对各个重点部位进行来回巡查,又配合同事精心熬制姜汤,供在风雨中奔波的同事驱寒。忙完姜汤,他又和同事分工合作,一边清理积水一边又开始准备台风入境后的第一餐。

“我是党员,我就要带头冲在第一线,这是我的职责也是我的使命。”这是党员虞铁明抗台抢险时的一句话,这也是资产公司党员、一线员工在面对“利奇马”的考验时给出的答案。(本次策划:党委宣传部、资产经营公司 (科源公司) 资产经营公司 (科源公司)供稿


【讲好浙科故事 凝聚奋斗力量】收获“农信杯”4项金奖,浙科学子用创意让乡村更美好

【讲好浙科故事 凝聚奋斗力量】省第十一届青教赛,且看我校“青椒”如何打造“金课”?

【讲好浙科故事 凝聚奋斗力量】专四一次性通过率94%,看17级英语专业如何考赢这场试!

【讲好浙科故事 凝聚奋斗力量】他们是谁?他们是浙科辅导员!

【讲好浙科故事 凝聚奋斗力量】寿青山:师生吃得满意是我们最大的心愿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