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学40多年来,学校始终把办学国际化作为学校发展的重要战略,通过中德省州合作项目、中德政府级合作项目、“中德论坛”和多种形式的校际交流合作,形成了以中德合作为主体的国际化办学特色。学校是教育部确定的中德合作培养高等应用型人才的试点院校和“中德论坛”基地建设单位,已成为浙江省乃至全国对德教育、科技、文化交流与合作的重要窗口。学校是浙江省首批国际化特色高校、教育部首批来华留学质量认证高校、中国政府来华留学奖学金生招收院校和国家留学基金委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的资助院校。根据浙江省教育厅公布的《2020浙江省高等教育国际化发展年度报告》,我校在全省硕博授权高校国际化总体水平排名中稳居前列。

截至目前,学校已与德国、法国、美国、澳大利亚、英国等42个国家和地区的141所高校及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合作项目达179项。2014年9月,学校与德国吕贝克应用科技大学、西海岸应用科技大学合作举办的浙江省首个本科层次非独立设置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中德工程师学院启动招生;2021年9月,与德国博世汽车服务技术(苏州)有限公司合作的全国首个中德校企合作车辆工程“双元制”本科专业试点项目获批并顺利招生;2013年9月,学校与美国布里奇波特大学合作开展的经济学专业中美合作办学项目、学校与法国塞吉巴黎大学合作开展的土木工程专业中法合作办学项目启动招生;2019年9月,学校与法国塞吉巴黎大学合作开展的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中法合作办学项目开始招生。学校先后在罗马尼亚、德国合作建立海外孔子学院各1所,其中,罗马尼亚克卢日巴比什-博雅依大学孔子学院获评全球“先进孔子学院”,两所孔子学院在促进中外文化友好交流与科研合作方面起到了桥梁作用。学校现有全英文授课国际化本科专业12个, 硕士专业12个,是全省开设全英文授课国际化专业最多的高校之一,国际化专业及课程群建设走在了省属高校前列。(数据截至2023年1月)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