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学校简介

浙江科技大学为浙江省属全日制本科高校,前身由浙江大学和杭州市于1980年创办。学校有两个校区,小和山校区位于杭州市西湖区,毗邻西溪湿地,校园土地面积1900余亩;安吉校区位于拥有联合国人居奖美誉的竹乡安吉,土地面积1000余亩。经过40多年的建设,学校已发展成为一所具有硕士、学士学位授予权和外国留学生、港澳台学生招生权的国际化办学和区域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省属本科高校,现有在编教职工1600余名,专任教师1236名,其中高级职称教师531名,具有博士学位教师占54%,具有6个月以上海外学术经历教师占32%以上,具有工程实践背景教师占51%以上;拥有“长江学者和创新团队发展计划”创新团队带头人、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创业人才、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等国家级人才16人次,省部级人才120余人次。

学校是教育部确定的中德合作培养高等应用型人才试点院校、教育部首批实施“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高校、“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入选学校和“国家‘十三五’教育现代化推进工程——产教融合发展工程”建设高校,是浙江省数字化制造产教融合联盟牵头单位。学校下设17个二级学院、1个教学部;现有57个本科专业;拥有6个学术型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8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学校面向全国32个省(区、市)招生;现有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近19000名;来华留学生近1000名。 

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现代化应用研究型大学,学校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全面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大力推进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建设一流师资队伍,“十四五”期间学校大力引进省部级以上领军人才和青年拔尖人才,每年引进百名以上优秀博士(后)。

 二、招聘学科领域

EAE29

  具体岗位信息详见:A08浙江科技大学2023年特殊专业技术岗位目录.xlsx

  三、人才类别

人才类别

人才层次

专属联系通道

领军人才

(国家级)

A

学术研究处于世界前沿,能引领本学科突破性发展,是国内外本学科公认的学术大师、著名专家学者,达到国家顶尖级人才相当学术水平。


undefined

人事处负责人联系微信

个人简历或业绩材料发:

ljrc@zust.edu.cn

B

在所研究领域已取得国内外同行公认的标志性研究成果,具有带领本学科在其前沿领域保持或赶超国际领先水平以及带领团队协同攻关的能力,达到或接近国家级领军人才相应学术水平的学者。

C

国家级青年人才,或者学术水平与业绩达到国家级青年人才相当水平的专家学者;年龄原则上要求50周岁(含)以下。

拔尖人才

(省部级)

D1

为所在学科领域的知名学者或学科带头人,学术水平与业绩达到省级领军人才相当水平;年龄原则上要求50周岁(含)以下。

人事处负责人联系微信

个人简历或业绩材料发:

ljrc@zust.edu.cn

D2

博士学位,有突出学术发展潜力,学术水平与业绩达到省级青年拔尖人才相当水平,年龄原则上要求40周岁(含)以下。

特聘教授

E1

博士学位,正高职称,已取得具有重要学术影响的研究成果;或业绩特别突出,超过学校所在学科专业晋升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者;年龄原则上要求45周岁(含)以下。

人事处人才引进联系微信

特聘副教授

E2

博士学位,副高职称;或者业绩特别突出,超过学校所在学科专业晋升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者;年龄原则上要求40周岁(含)以下。

青年教师

F

优秀国内外博士(后),科研业绩优秀,具有良好的教学、科研发展潜质;年龄原则上要求35周岁(含)以下。

个人简历或业绩材料请发至用人部门招聘专用邮箱


   

四、引进待遇

(一)学校引进待遇

  学校按规定发放基本工资、绩效工资和绩效考核奖,缴纳社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等,在首聘期内提供综合补贴、科研启动配套经费、人才特贴等。

人才类别

综合补贴(万元)

科研启动配套经费

(万元)

薪酬

(万元)

基础部分

浮动部分

领军人才

(国家级)

A

面议

B

400-500

人文社科100万

理工科200-300万

岗位年收入+特贴80万/年

(年薪100-150万)

C

280-350

人文社科50万

理工科150-250万

岗位年收入+特贴40万/年

(年薪80万左右)

拔尖人才

(省部级)

D1

150-180

60

人文社科30万

理科100万

工科150万

岗位年收入+特贴30万/年

D2

120-150

50

人文社科20万

理科80万

工科100万

岗位年收入+特贴15万/年

特聘教授

E1

90-120

40

人文社科10万

理科50万

工科80万

岗位年收入+特贴10万/年

特聘副教授

E2

60-90

30

人文社科5万

理科10万

工科15万

岗位年收入+特贴6万/年

青年教师

F

40-60

20

人文社科3万

理科5万

工科8万

岗位年收入+特贴3万/年



(二)地方政府配套政策

1.浙江省省部属单位同城待遇认定

按照浙江省政策,保障在杭省部属单位新引进人员在购房(优先摇号)方面享受与杭州市属单位同等待遇,省部属单位新引进人员按照规定在“浙里办”APP里申领人才码,申请“安居服务”,可办理同城待遇认定(购房)。我校为省属事业单位,享受杭州市同城待遇。

2.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人才政策专项

根据《浙江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推进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打造创新策源地的实施意见》和《杭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高质量融合发展打造创新策源地的实施意见》有关要求,“十四五”期间继续设立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创新发展专项资金,对于博士后出站后3年内来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与大走廊区域内用人单位签订3年(含)以上事业单位聘用合同,且出站后在大走廊区域内社保连续参保(不含补缴)满3年(含)以上,可享受专项补助40万元(免税)。我校属于城西科创大走廊核心区,属于政策覆盖的范围。

3.安吉县人才安居生活补贴政策

我校在安吉县设有安吉校区,与安吉县政府成立了浙江科技学院安吉研究院。根据安吉县人才新政,青年博士入职安吉研究院可享受安吉人才引进政策(5万元安家补贴,50万元房票,5.4万元租房补贴。分3年拨付),一年后符合要求的可入职浙江科技大学,可叠加享受学校人才引进政策。

五、应聘方式

2023年,学校常年公开招聘海内外优秀人才,特别是省部级及以上领军人才、青年拔尖人才,优秀的年轻博士(后),热诚欢迎有意向来我校工作的各类高层次人才应聘,您可将个人简历发送至指定邮箱,一般在2周内予以答复。对符合条件的人员,进行面试、试讲,并报学校审核,提出聘用意见。

人事处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浙江科技大学人事处(行政楼309室) 邮编:310023

联系人:宋老师,卢老师

联系电话:+86-571-85070153,+86-571-85070282

电子邮件:rsc@zust.edu.cn

学校主页:http://www.zust.edu.cn



浙江科技大学2023年“人才引进”问答


1.问:贵校所处地理位置在哪里,有何区位优势?

答:学校小和山校区位于杭州市西湖区,毗邻西溪湿地,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南翼。坐拥“双地铁”——3号线和12号线,集合了“真山真水+九年制学区+未来科技城链接地”的区位优势,九年一贯制学校已经开建,地铁3号线已全线开通,12号线与3号线、5号线、6号线、机场快线纵横交错,已列入杭州地铁四期建设规划项目,拟于2023年动工。

2.问:贵校对人才重视程度如何,进校后工作氛围怎么样?

答:人才是第一资源,学校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坚持人才强校战略,坚持人才、学科、科研一体化建设,健全各项人才工作制度,不断提升人才服务的能力和水平。“人尽其才、才尽其用”是我们共同追寻的目标。

3.问:贵校博士点和硕士点设置如何,能否成为研究生导师?

答:“十四五”期间,学校将实施“一攻坚两培育”重点工作计划,攻坚更名“浙江科技大学”,培育博士点建设单位和省重点高校建设单位,这些重点工作计划的实施将极大提高学校内涵式发展进程。学校现已将数学、化学工程与技术、资源与环境列为博士点重点培育学科。学校目前已有14个硕士点,符合条件的引进人才可按程序聘任为硕士生导师。

4.问:贵校对省部级及以上人才的引进有哪些特别的联系渠道?

答:学校高度重视省部级以上人才,开辟了高层次人才引进专属通道:ljrc@zust.edu.cn,您可将个人简历和主要科研业绩发送至该邮箱,我们会第一时间与您联系,邀请来校或上门拜访商谈“一事一议”的引进政策。

5.问:贵校的工资待遇怎么样,首聘期内大概能取得多少收入?

答:学校按国家规定发放基本工资、基础性绩效工资、奖励性绩效工资和年终绩效考核奖,并按规定为其缴纳社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等。对于新引进人才,在首聘期内还发放综合补贴、科研启动费和工作岗位特贴。一个优秀年轻博士在首聘期内考核合格一般能达到35-40万元左右的年收入(含综合补贴)。符合条件的博士后人员还可享受杭州市提供的博士后出站来(留)科创大走廊奖励性专项补助。

6.问:贵校对引进人才考核要求怎么样,首聘期内如何进行考核?

答:学校对新引进的人才设置了首聘期,首聘期为3年,聘用期限自报到之日起至第四年的11月30日。首聘期考核要求在聘用合同和岗位协议中做了明确约定,学校将按合同和协议约定进行考核评价,考核分为年度考核、中期检查和聘期考核。

7.问:夫妻同时引进政策怎么样,对家属随调有何要求吗?

答:夫妻双方均为学校高层次引进人才,按就高一人享受综合补贴标准,配偶享受其本人综合补贴标准的50%。学校可根据工作需要和上级部门有关政策协助落实D类及以上人才随调家属的工作岗位,但需提供随调家属机关事业单位在编在岗人员身份的证明材料。

8.问:子女就学的政策怎么样,学校周边教育配套怎么样?

答:新引进人才子女在义务教育阶段就学可根据人才意愿选择落户在学校集体户口或购房落户,按照户籍所在辖区就近原则统筹安排入学。目前落户在学校集体户口的教职工可入读西湖区留下小学。在学校正对面,西湖区已经开始建设一个办学规模为45班的九年一贯制学校,预计2-3年后投入使用。

9.问:我想到贵校来工作,应聘程序怎么样?

答:2023年,学校公开招聘海内外优秀人才,特别是省部级及以上领军人才、青年拔尖人才,优秀的年轻博士(后),热诚欢迎有意向来我校工作的各类高层次人才应聘,您可将个人简历发送至指定邮箱,一般在2周内予以答复。对符合条件的人员,进行面试、试讲,并报学校审核,提出聘用意见。 

 

浙江科技大学小和山校区区位图




附件【浙江科技大学2024年度特殊专业技术岗位目录.xlsx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