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 

非遗文化进校园

资讯来源 :       发布时间 : 2023-05-24 09:00

近日,湖州市非遗传承人祝和春立体竹编作品展正在图书馆安吉分馆展出。

本次展出的作品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不仅有竹编作品还有竹编全过程展示。本次展出的作品在继承传统竹编工艺的基础上大胆创新,创作的竹编工艺作品,既继承了传统竹编工艺的精华,又有着鲜明的时代特点。

祝和春作为安吉立体竹编技艺的第五代传人,被评为第五批湖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溪龙竹编制作手艺”代表性传承人,他的立体竹编作品被安吉竹博园收藏。

竹编是中国的传统民间手工艺术之一,本次展览让学生近距离地感受到民间传统技艺的魅力,对竹编本身及其制作过程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树立传承非遗文化意识,促进文化自信自强。(图书馆 张晓兰)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