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 

理学院 “明理书吧”助推廉洁文化建设

资讯来源 :       发布时间 : 2023-03-17 09:00

“春风育正气,廉洁植心间。”近日,理学院利用门廊走道建起了一个“明理书吧”,师生在此交流讨论,看书学习,这是学院深入开展“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的一个缩影。

学院将闲置的楼梯走道利用起来,新建立的开放式书吧与师生工作学习环境融为一体,为师生提供廉洁教育新阵地,不断将廉洁文化向师生群众身边延伸,打造理学“廉地标”,让“明理书吧”成为学校“廉洁文化”的传播地。

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育人环境,进一步推动以“清明政风、清净院风、清正教风、清新学风”为主要目标的“清风明理”廉洁文化创建工作,结合省和校廉洁教育系列活动,利用微信公众号、钉钉等平台做好引导宣传教育工作,组织开展“清风明理”廉洁征文、创意设计和短视频比赛,传递清正廉洁的社会正能量,将廉洁教育融入日常教育。组织召开全院教工大会、主题党日活动、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学习规章制度和典型警示案例,引导广大教师牢固树立廉洁从教的意识,做廉洁文化的学习者、廉洁文化的践行者、廉洁文化的传播者。

接下来,理学院会进一步将廉洁文化建设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融合、廉洁文化建设和“红色聚力”党建品牌建设相融合、廉洁文化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相融合、廉洁文化建设和学风建设相融合、廉洁文化建设和学院文化建设相融合,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理学院 刘卫星)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