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 

电气学院:学生深入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

资讯来源 :       发布时间 : 2020-10-27 09:25


10月23日上午10时,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10月24日,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团委组织青年学生通过手机、平板、网络等方式观看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直播回放并开展专题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并交流学习体会。

测控181班王凯杰:70年前,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抵御了帝国主义侵略扩张,捍卫了新中国的国家安全,稳定了朝鲜半岛局势,维护了亚洲和世界和平。70年后,今天的我们,身处和平安宁的世界里,就更不能忘记先辈所做出的奉献,更应以他们的行为和事迹为榜样,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勇前进。

自动化194班谷征峰:抗美援朝战争胜利60多年来,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中国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历史巨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中华民族迎来了他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要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知难而进、坚韧向前,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面对前进道路上的机遇和挑战,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初心使命,坚定必胜信念,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克服一切艰难险阻,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

电气193班林雨欣:“历史是人民创造的。中国共产党的力量,人民军队的力量,根基在人民。我们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为民谋利,为民尽责,为民担当,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习近平总书记在这场纪念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人民的意义。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一定时刻牢记习总书记的教诲和嘱托,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亿万人民一道,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彩华章!

电气201班陈凌超:“世界是各国人民的世界,世界面临的困难和挑战需要各国人民同舟共济、携手应对,和平发展、合作共赢才是人间正道。”在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刻表明了正义必将战胜霸权,和平发展是历史的潮流,不可阻挡。同时,强调了中国维护世界和平和正义、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决心和信心。当前,人类进入互联互通的新时代,国际社会更需要团结合作,为维护世界和平、共同繁荣而奋斗。身为新时代的有志青年,我们更应该坚定理想信念,将自己的青春与汗水奉献到建设祖国的伟大事业中去。(电子学院 曹宇)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