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 

中美生态文明建设国际研讨会云上举行

资讯来源 :       发布时间 : 2020-06-10 15:20

6月7日,由我校生态文明协同创新中心与浙江大学西部院生态文明研究中心、中美后现代发展研究院、浙江理工大学浙江省生态文明研究院联合承办的中美生态文明建设研讨会云上举行。来自中美两国的80多位专家学者汇聚“云”端,围绕全球疫情与生态文明建设、“两山”理念与生态价值实现机制两大主题,开展思想交流,搭建合作平台,共谋生态文明,探寻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之道。

浙江大学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周谷平,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经济要参》执行主编、浙江科技学院生态文明协同创新中心特聘专家何玉兴,丝路青年论坛副主席兼秘书长杨东平在开幕式上分别致辞。周谷平指出,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两山”理念15周年,她希望,本次论坛通过思想碰撞、交流分享产出丰硕的成果,更好地为共同家园的繁荣昌盛,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奉献智慧;何玉兴希望能进一步发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平台优势,为各位学者做好服务;杨东平倡议,中美两国作为当今世界发达经济体和新兴市场国家的主要代表,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面临共同的机遇和挑战,应携起手来为全球生态文明建设把脉问诊、构建蓝图。

嘉宾演讲环节由西部院生态文明研究中心主任孟东军、中美后现代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治河共同主持。美国人文与科学院院士、中美后现代发展研究院创院院长、西方社会绿色GDP的提出者之一小约翰·柯布院士作题为《生态文明需要一种整合性思维》演讲,他指出要通过整合性思维方式和视野来研究生态文明,高度称赞了中国“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提法,希望中国能够为全球可持续发展提供更加丰富的路径。天合公益基金会秘书长、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执行总监、倡导地区可持续发展国际理事会(ICLEI)全球执行理事张海作题为《在生态文明理念下,拥抱全球化生态合作》演讲,提出在生态文明理念下,拥抱全球化生态合作,是解决当今生态环境严峻问题的良方。我校生态文明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叶晗在会议上以“大学使命与生态教育”为主题进行发言,介绍我校如何将生态文明融入人才培养各个环节,如何增进生态文明国际合作,和生态育人体系构建等工作,探究如何将大学建设成为高质量绿色人才的培养地。

其他与会人员围绕社会治理、教育科普、国际关系、环境保护、两山理念、乡村振兴、生态价值等角度各抒己见,深入阐释分析了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国际合作的必要性,面对亟待解决疫情的现实性,构建生态价值实现机制的科学性,共议建设全球生态文明的实践策略和未来方向。(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校生态文明协同创新中心 付阳)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