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 

青年突击队助力返校,展现志愿服务育人最佳风采

资讯来源 :       发布时间 : 2020-05-27 08:12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向好,浙江各大高校陆续按下“重启键”。4月29日,学校迎来首批返校学生,校团委组织学生打造“青年突击队”,协助开展学生返校期间的服务、秩序维护和返校后的日常查验等相关工作。

志愿者招募信息一经发出,虽然同学们尚未返校,但报名参加的人络绎不绝,最终有800余名志愿者入选。

首批上岗的志愿者、市场营销161徐萱说:“这次的志愿服务不同于以往,更加全面,更加细致,校教职工志愿者都以最认真的状态为保障同学们顺利开学做最充分的准备,生命面前容不得我们有一丝一毫的纰漏。”在接受了培训、了解同学签到的标准流程后,志愿者每天分批次完成8:00—20:00,共计12小时的志愿服务工作。

志愿者们身穿黄马甲,在宿舍区大门口为返校同学核验返校码,指引同学按流程登记进校,协助相关工作人员测量体温和登记信息,用实际行动把好入校第一关,服务同学返校,确保校园安全。走进校门,志愿者们帮忙运送行李、分发“小蓝标”,食堂门口一遍又一遍提醒用餐同学“饭前洗手”“每隔一米排队”“同向就餐”“出门请带上口罩”……青年突击队志愿者们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青年志愿者精神,全心全意为来自全国各地的浙科学子顺利返校保驾护航。

青年突击队细致、热情的工作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赞赏,不少同学纷纷在朋友圈写下了自己的感悟“感谢志愿者的付出,他们的热情与认真,让我了解到校园的制度与规则,之后的日子里,我要自觉遵守交通,就餐纪律等生活管理”“不得不说志愿者们真的是太热情了,一直在帮我搬行李……你们认真、无私的样子,真棒。”

建筑学182丁治政,累计服务时长已超过36.5小时,他说:“在帮助同学们搬运行李、量体温、或者登记信息时候,收获了他们的一句句‘谢谢’和‘辛苦了’,这是我们最大的快乐,正所谓‘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收到了感谢后一些辛苦都不算什么了。”

5月17日,当小推车和行李的滚轮声渐渐隐去,当黄马甲志愿者褪去小马甲,第一批的返校日程告一段落。随着学校防控从应急状态转为常态化,青年突击队下一步工作将继续展开:保持日常各岗位人员工作,门岗处增加人员,保证学生返校工作顺利进行。

校志协主席、建筑学171陈宇璐说:“我们要在志愿服务中学习,从细节里展现志愿者的认真与热情,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带动更多同学加入到志愿服务中来。这一次,我们从志愿管理服务上,升级管理模式,培养志愿服务管理者,多维度构建服务体系。希望大家通过志愿服务来提升自我,影响他人,成为新一代青年里志愿精神的弘扬者。”(团委 学生记者 朱宁)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