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线上先进事迹报告会 讲述一线战疫动人故事

资讯来源 :       发布时间 : 2020-05-08 15:54


5月4日,由校团委、学生会主办的青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线上先进事迹报告会举行,雷神山医院副总设计师姚莘、浙江省抗疫先进青年代表、浙江科技学院抗疫志愿者代表,一一分享了奋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的亲身经历和感人事迹。

除夕夜奔赴“战场”、12小时完成设计图……姚莘全程参与了雷神山医院的设计工作,也见证了雷神山医院在短短半个月内从无到有,他还参与了3座方舱医院及3家普通医院改为定点医院的改建设计工作。他说,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很多90后、00后已经成为了抗疫的主力军,作为在红旗下长大的70后,为你们感到骄傲。他希望同学们未来的日子里苦练本领、增长才干,早日成为社会的栋梁。

乐清市翁垟街道的社区工作者李欣昀、回湖北利川老家探亲、临时成为家乡警队的金华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二大队副中队长王飞,我省首批援鄂医疗队中年龄最小的医护人员、台州市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夏晓雅,分享了自己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的逆行故事,与青年学生共话使命担当。

来自理学院/大数据曙光学院17级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郭依凡、经济与管理学院17级经济学(中美班)严超越、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16级土木专业张昱帆,分享了自己作为守护抗疫“第一道防线”的基层志愿者的故事。

学校主持队成员发起“吾是青年,为你读诗”线上朗诵交流会活动,声情并茂地展示新时代青年的青春风采。同学们纷纷表示,这些真实抗疫故事,彰显了青年的使命在肩、勇担责任的青春风采,诠释了疫情期间不畏艰险、逆向前行的中国精神。(团委 学生记者 郦佳莹)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