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 

马克思主义学院集体学习卢永根院士先进事迹

资讯来源 :       发布时间 : 2019-12-27 10:27

12月26日,为进一步夯实主题教育成果,响应中宣部追授卢永根“时代楷模”称号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院教师集体学习卢永根院士的先进事迹。全院教师集体观看了《时代楷模发布厅》发布的卢永根先进事迹纪录片,学习卢永根院士的爱国爱党的情怀、敬业奉献的精神、慷慨助学的义举,参与学习教师踊跃发表学习心得:

马院督导组组长雷志松教授认为,卢永根院士坚定信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他是践行习近平“四有”好老师要求的时代楷模,是新时代具有崇高师德的杰出典范。我们至少可以从四个方面学习卢永根院士的先进事迹:爱党爱教,为国家事业矢志奋斗;潜心钻研,为造福人民勇于攀登;立德树人,为培育英才鞠躬尽瘁;艰苦朴素,为助教励学无私奉献。作为一名教师,我们应该始终忠诚于党,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秉承爱国奋斗精神,爱岗敬业,做好立德树人的本职工作。

直属支部委员王明霞副教授表示,卢永根同志有着70年党龄,一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对党对国忠诚,是一名永葆初心的优秀共产党员。作为一名从本科到博士一直从事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的坚守者,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踏踏实实地教学,守好三尺讲台,坚守思想政治教育教学的本心。

军事理论教研室主任武林副教授结合军事理论教研室工作特点,重点谈了如何把学习时代楷模卢永根同志一心为公的高尚品质和日常工作切实结合起来。作为一个今年6月新成立的教研室,通过月月有教研活动,注重教学资料分享、教学经验交流和教学方式研讨等发挥团队力量,顺利完成各项教学任务。并对《军事理论课》如何不断紧跟时代发展,在2020年实现新突破提出具体规划。

陶英娜、陈熙两位新引进的博士人才,也深深地被卢院士的爱国奉献精神所感动,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决心要向卢院士这样优秀党员学习,学习他献身科教,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学习他专注于本职工作,热爱事业的干劲精神,通过努力学习,勤奋工作,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组织。

占光胜、伦玉敏、廖芳玲等多位老师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递交了心得体会。(孙颖涛)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