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我校承办第十九届国家安全地球物理专题研讨会

资讯来源 :       发布时间 : 2023-08-13 10:12

8月7日至10日,第十九届国家安全地球物理专题研讨会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大地测量学家魏子卿等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本次研讨会由中国地球物理学会国家安全与地球物理专业委员会主办,我校承办。校长陈建孟教授出席开幕环节并致辞。

陈建孟代表学校对与会专家学者、行业代表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陈建孟指出,各位专家学者齐聚共同探讨地球物理与人工智能交叉融合的新理论、新方法和新成果,对于拓展地球物理领域的研究视野,推动相关科学理论和生产实践发展,都具有重要的意义。他表示,作为会议承办单位,浙江科技学院将全力以赴做好会议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魏子卿院士、地球物理学会副秘书长李貅教授、浙江工业大学林强教授、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王婷婷副研究员分别作题为《第二大地边值问题:确定似大地水准面和大地水准面》《多源 多分辨地空瞬变电磁新理论 新方法》《量子重力精密测量及其应用》《地震事件分类研究》的特邀报告。主题报告环节,来自全国各地的13名学者专家分别就各自研究成果作交流报告。本次会议共评选出优秀论文一等奖3篇、二等奖11篇。其中,我校王庆宾教授论文《深度学习算法在航空重力向下延拓中的应用》获本届学会优秀论文一等奖,研究生方宇翔、谢胜达的两篇论文获本届学会优秀论文二等奖。

会议采用线上线下混合的方式,来自中国科学院、军事科学院、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中国海洋大学、浙江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火箭军工程大学等24家单位的70余名学者专家参加。与会人员交流人工智能与地球物理的相关理论、方法及技术在国家安全领域中的应用及最新进展,推动人工智能技术与地球物理学的深度融合与发展。(信息学院 王庆宾)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