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第二届大学生低碳循环科技创新大赛全国决赛落幕

资讯来源 :       发布时间 : 2023-08-16 11:13

8月10日,第二届大学生低碳循环科技创新大赛全国决赛在杭州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大学生低碳循环科技创新大赛委员会主任、浙江工业大学校长高翔,世界艺术与科学院院士、中国绿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周晋峰等出席决赛开幕式。来自浙江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北京化工大学、中国石油和化工联合会、上海能源交易所、中国低碳馆、金光集团等高校、科研机构和行业代表企业的21位专家担任决赛评委。开幕式由大学生低碳循环科技创新大赛组委会副主任、浙江科技学院副校长单胜道主持。

高翔指出举办以“低碳循环,绿色发展”为主题的第二届大学生低碳循环科技创新大赛,要始终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以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提供科技支撑和人才保障为目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研、以赛促建,打造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大学生品牌赛事,充分挖掘和发挥大学生群体在缓解应对全球气候变化中的积极作用。高翔对承办单位和秘书处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

周晋峰指出,“十四五”期间,中国处在“碳达峰”的关键期和窗口期,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确保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战略目标。作为大赛主办单位,希望更多的相关单位能够支持本项赛事,通过共同努力将此项赛事办成全国有影响力的大学生学科竞赛,吸引更多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赛团队。

低碳大赛委员会秘书长作本届赛事工作介绍,就大赛组织、初赛评审、奖项设置等工作进行简要说明,并对实验研究、调研报告、产品设计与成果应用、产业赛道四个作品类别评分标准作解读。

第二届大学生低碳循环科技创新大赛由中国绿发会主办,浙江科技学院环境与资源学院联合浙江省科协资源环境学会联合体、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浙江大学环境与能源政策研究中心、浙江省循环经济学会、浙江省绿色科技文化促进会共同承办。自2023年3月1日启动以来,大赛组委会共收到来自全国30余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200余所高校1000余个项目报名参赛。经评委专家初赛网络评审,来自清华大学、浙江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浙江科技学院等202个项目入围决赛评审。专家评审从作品选题、研究背景、作品水平、作品成果等维度进行打分,评选出特、一、二等奖项,其中浙江科技学院获得特等奖4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环资学院  张琰)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