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越地长歌”“以画印心”展览分别在两校区展出

资讯来源 :       发布时间 : 2023-04-14 08:39


近期,“越地长歌•浙江历史文化陈列”“以画印心——丰子恺漫画美育解读”分别在小和山校区图书馆和安吉校区图书馆举办,两个展览均由浙江省博物馆主办,我校图书馆承办。

“越地长歌•浙江历史文化陈列”图片展以基本陈列为基础,浓缩精华,突出浙江地域历史文化特色,通过“文明曙光”、“古越王国”、“三吴都会”、“东南翘楚”、“繁庶两浙”等五个篇章,展现了浙江大地在不同历史阶段的独特魅力,凸显浙江人“自强不息、坚忍不拔、勇于创新、讲究实效”的精神品格。

“以画印心——丰子恺漫画美育解读”图片展展品由画心、画意、画情、画趣四个篇章组成,每个篇章主题鲜明、寓意丰富、内涵深刻,给人以美的教育和启迪,是美育启蒙和传播的载体。丰子恺是中国现代文化艺术史上的大家,始终致力于文学艺术创作和中国艺术教育,对中国人文历史特别是美术学的发展具有独创性的贡献。

展览属于浙江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与省博物馆公共教育职能策划开展的中华文明进高校系列活动,以帮助我校师生更好地理解中国文化史和艺术史,增进对中华文明的理解与热爱。(图书馆 张晓兰)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