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 

浙江省半导体行业协会装备与零部件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我校召开

资讯来源 :       发布时间 : 2024-03-21 10:04

3月19日,浙江省半导体行业协会装备与零部件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成立大会暨集成电路高端装备与零部件产业发展论坛在我校召开。会前,校党委书记赵东福会见部分参会代表,向他们介绍学校的发展概况。

副校长李其朋、省发改委集成电路产业处(筹)负责人、城西科创大走廊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致辞。李其朋简要介绍了学校情况,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培养情况。他希望以专委会成立为契机,共同推进我省集成电路高端装备与关键零部件行业的快速发展,为加快推进全球集成电路高端装备产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成立大会上,专委会为12位专家颁发专委会咨询委员会委员聘书,为20名专家颁发专家委员会委员聘书。青山湖科技城相关负责人向大会作聚焦集成电路高端装备与零部件发展的主题推介。

据悉,专委会由半导体领域产、学、研、用等单位的专家、教授、研究人员和企业家等成员组成,同时吸收北京、上海等部分省市的专家参与指导,将重点推进具有重大商业前景、急需实现国产替代的半导体装备和零部件研制,实现产、学、研、用深度合作及产业化。专委会秘书处设在我校集成电路高端装备省级现代产业学院。

产业发展论坛环节,中国集成电路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理事长、科技部原副部长曹健林,中国集成电路零部件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理事长、中国科学院沈阳科学仪器研制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长雷震霆,中国集成电路装备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秘书长、SEMI中国装备委员会联席主席、华海清科股份公司总经理张国铭,分别围绕我国集成电路产业的发展现状、关键领域与核心技术等行业重点关注的问题进行了主旨演讲。演讲后,曹健林、雷震霖和张国铭3位专家被聘为“浙江科技大学发展委员会专家”。

当天,举行浙江科技大学集成电路高端装备省级现代产业学院发展研讨会。浙江省半导体行业协会装备与零部件专业委员会专委会专家、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人、青山湖科技城负责人就集成电路技能人才培训交流研讨。部分青山湖科技城集成电路相关企业介绍了具体培训需求,集成电路高端装备省级现代产业学院负责人汇报了集成电路高端装备省级现代产业学院发展近况及集成电路定制化技能人才培训方案。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人、省半导体协会秘书长介绍技能人才培训相关政策。(机能学院 庞保平 戴光明)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