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 

【赓续奋斗新征程】开启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浙江科技大学揭牌仪式举行

资讯来源 :       发布时间 : 2024-01-18 19:01

1月18日,浙江科技大学揭牌仪式在小和山校区举行。学校高水平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开启。

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蒋珍贵,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陈根芳,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陈春雷,省政府第七届咨询委委员刘希平,浙江工业大学党委书记蔡袁强,学校老领导,校党委书记赵东福、校长陈建孟等校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出席活动。省委组织部、省政府办公厅、省教育厅相关部门负责人、校内师生、离退休老同志、校友代表约800人共同见证这一时刻。

蒋珍贵、陈根芳、陈春雷、刘希平、赵东福、陈建孟共同为浙江科技大学揭牌。

受省政府委托,蒋珍贵致辞,对学校办学提出希望。他希望浙江科技大学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高等教育强省建设的部署要求,以更名为新起点,立足学校应用型办学优势、国际化办学特色,聚焦如何助力厚植发展新动力、再造发展新优势、强化精神新引领、提升社会新形态等核心课题,高起点绘制学校发展蓝图;希望全体师生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奋力谱写高水平建设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力争为推动浙江“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BC03

陈春雷宣读《教育部关于同意浙江科技学院更名为浙江科技大学的函》。

蔡袁强代表浙江工业大学及兄弟高校对浙江科技大学揭牌表达最诚挚的祝贺。他表示,浙江工业大学愿与浙江科技大学一道,共聚发展之智,共谋发展之计,在服务支撑浙江“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中展现更大作为,在助力强国建设、服务民族复兴的伟大进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德国高校校长联席会议副主席、安哈尔特应用科学大学校长巴格丹教授代表国德国合作高校,向学校表示祝贺,期待与浙江科技大学携手前行,再创辉煌!

A821

赵东福代表学校致辞。他回顾了学校发展历程,向上级部门和领导、社会各界对学校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多年来,我们坚持以“大学梦”为战略牵引,扎实推进内涵建设,着力强化特色办学,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持续夯实。赵东福指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学校将抢抓机遇、顺势而为,以更名大学为契机,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关于高水平大学建设和高等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部署要求,以高水平建设为牵引,以申博“一号工程”为抓手,大力推进创新深化,强化科教融合,聚焦核心能力办大学,打造科技创新新高地;大力推进改革攻坚,强化校地合作,扎根浙江大地办大学,打造产教融合新范式;大力推进开放提升,强化国际合作,放眼世界办大学,打造国际合作新优势,努力建设一所与浙江经济社会发展相匹配、积极为区域发展作出卓越贡献的高水平科技大学,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9D7A

揭牌仪式由陈建孟主持。

揭牌仪式后,赵东福、陈建孟、校友代表郑旭晨和师生校友代表共同为学校正大门新校名揭幕。

揭幕仪式后,学校高水平建设研讨会举行。学校老领导应邀出席,就浙江科技大学未来发展建言献策。校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出席活动。

赵东福感谢为“大学梦”艰苦奋斗、无私奉献、付出努力的各位领导们,感谢他们对学校的持续关注,希望大家继续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建议,共绘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的蓝图。

陈建孟介绍了学校更名大学相关情况及未来发展初步设想。他表示,立足新起点,迈向新征程,我们要建设一所与浙江经济社会发展相匹配的大学,具备解决浙江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能力、对浙江发展能作出卓越贡献的大学。我们认为,建设浙江科技大学,需要一张蓝图绘到底。陈建孟指出,学校提出到2027年的新“三步走”战略,坚持强化人才学科科研一体化建设,打造核心竞争力,不断提升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解决重大问题的能力,实现学校内涵式发展、特色化发展整体性跃升。他希望各位领导、专家不吝赐教,为学校下一步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启发和借鉴。

与会各位领导对学校成功更名表示热烈祝贺。他们结合各自的工作领域和经验,对学校的发展定位、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合作、人才引进等方面提出了极具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他们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浙江科技大学的各项工作,加强在相关领域的深入合作,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