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 

习得学术论坛专家解析虚拟仿真技术的应用

资讯来源 :       发布时间 : 2023-12-11 09:25

12月6日,中国商飞北京民用飞机技术研究中心研究员、国家级人才许澍虹研究员做客我校“习得学术论坛”。校党委书记赵东福出席。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机能学院班子成员,机能学院、信息学院师生代表200余人聆听报告。

根据多年来在航空领域从事虚拟现实技术研究的经验,许澍虹围绕《虚拟与现实——虚拟仿真技术在大型民机中的应用》这一主题,回顾了虚拟现实技术的起源和发展历史上的里程碑事件,详细阐述了VR、AR、MR、XR各类虚拟现实技术的概念。他从应用的角度详细介绍典型虚拟现实系统、硬件和平台软件的特点,着重强调了应用基础研究对产业发展的重要性。许澍虹介绍虚拟现实技术在大型民机复杂产品全生命周期中的应用前景,并与在场的师生展开了热烈的交流互动。

赵东福在总结讲话中对许澍虹研究员来校讲学表示感谢。他希望师生紧盯科技前沿,努力学习探索,学以致用,全面发展,追求卓越,争做高科技顶尖人才。(机能学院 何坚军)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