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 

【主题教育】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校党政班子进行三天集中学习

资讯来源 :       发布时间 : 2023-05-29 07:57

5月25-27日,校党政班子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报告、集中自学、循迹溯源学、交流研讨等方式,进行为期3天的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25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举行。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代玉启教授受邀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总体框架与学习方略》辅导报告。他从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等5个方面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背景,并通过2张思维导图详细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构成。代玉启以定位、地位、首位三个关键词,就如何立体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作深入阐释。他强调,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是学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途径,要原原本本学习、保持距离观察、多维贯通研究,深刻把握其内在逻辑,真正提升理论水平、增长见解见识。

undefined

25日下午、26日,校党政班子成员集中自学,并进行两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大家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和第二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学习资料,原原本本、逐字逐句进行学习,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特别对关于教育、科技、人才和青年等方面的篇章,更是反复研读,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找方向、找思路、找方法。在专题学习会中,校党政班子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千万工程浦江经验的重要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经济、调查研究等工作的重要论述等主题开展学习研讨,并研究结合紧密联系实际以学促干的举措。

27日,校党政领导班子赴安吉县余村开展循迹溯源学思想促践行现场学习。大家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在余村考察时的足迹,在余村党群服务中心了解余村的发展历程和风土人情,在未来乡村展示馆观摩余村未来乡村发展规划,在余村电影院观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宣传片,在文化礼堂瞻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发源地会址。边走边学,大家表示,再次来到余村循迹溯源,通过这种沉浸式学习,更加深刻理解两山理念的内涵,更加深刻感受到生态经济发展带来的重大转变,更加深刻感悟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伟力。当天下午,校党委书记赵东福主持召开现场学习会,校长陈建孟、副校长单胜道中心发言,深入交流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心得体会。与会人员围绕如何立足校地合作、优化布局,更好服务安吉、服务湖州、服务长三角绿色发展充分交流。

在集中学习总结时,赵东福指出,三天的集中学习牢牢抓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把握近期学习重点,既有深入的学习、深刻的思考,又结合学校实际交流了想法、研究了对策,学习取得了丰硕成果。他强调,要着力提升理论学习的系统性、调查研究的针对性、解决问题的精准性、实践成果的实效性,认真做好阶段性总结,边总结、边整改、边提升,确保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