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 

【主题教育】深学细悟 实干笃行 学校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资讯来源 :       发布时间 : 2023-05-05 09:52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按照上级部署,迅速行动、精心组织,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各单位积极搭建载体、创新方式方法,高标准高质量落实各项任务,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深入开展。

统筹谋划、压实责任,确保“高站位”

“我们要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改革创新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好本次主题教育。”4月11日,校党委书记赵东福在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上这样强调。瞄准根本任务,学校党委迅速制定主题教育工作方案,总体谋划,推动各项工作走深走实,坚持“规定动作高标准、自选动作高质量”,以“感恩聚力 浙科先行”五项行动,凸显主题教育的“浙科味”。

学校动员大会后,各二级党组织迅速行动,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主题党日等,对主题教育作出动员部署。人文学院党委、继续教育学院直属支部第一时间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学习传达。机关党委制定主题教育方案并推出“机关作风建设年”活动,以3项专项行动和11个子项目落细落实作风提升。建工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围绕调研工作务求“深、实、细、准、效”的总要求,对下一步扎实做好课题调查研究做了全面深入学习与部署。图书馆档案馆直属党支部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的贺信内容进行学习,强调要牢记嘱托,进一步提升图书馆人助力好读书、读好书的使命意识。为确保主题教育推进扎实,纪检监察室、党委组织部牵头,二级纪委、纪检委员全体参与,校院两级联动,通过日常提醒推动、集中检查督促、纳入校内巡察、开展巡察“回头看”等方式进行监督检查,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示范带动、联系实际,确保“有深度”

学校将“学思想”摆在首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校党委班子第一时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拟定集中学习计划。班子成员分两批参加省管干部主题教育读书班,坐下来、静下心来,真学真悟。各单位党组织和中层干部结合实际制定专题学习方案和个人学习计划,结合指定书目分专题按要求开展学习,并通过循迹溯源、支部联学、微党课等多种形式推进学有所思,学有所悟。

电气学院党委班子和学生党员代表一起参观良渚博物院,“循足迹 悟真理”,从五千年华夏文明中汲取精神和力量,切实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离退休党委组织“学习新思想凝心聚力 感悟‘八八战略’话蝶变”主题党日活动,循访余杭区运河街道新宇村,从新宇发展深刻理解用“八八战略”引领浙江共同富裕和现代化先行的重大历史逻辑。信息学院比特实验室党支部与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智能所党支部开展专题联学,后勤服务中心综合党支部、外国语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分别与杭州市西溪医院两个基层党支部共建联学。学校各级各类宣讲团围绕忠实践行“八八战略”、科技创新助力“两个先行”、“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等主题,以“浙科青年说”、思政微课大赛、微视频宣讲比赛等品牌活动载体为依托,走进课堂、走进企业、走进社会,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鲜活的宣讲活动,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入魂入行。

结合中心、问题导向,确保“贴合度”

学校党委强调主题教育要与学校工作紧密结合、特别是与“一攻坚两培育”紧密结合。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用正确态度和科学方法开展大调查、大研究,推动发展。结合学校重点工作,深入谋划启动高质量调研,校党政班子牵头调研课题项目11项,聚焦学校新一轮发展战略目标和战略举措。全校中层干部主动报题,聚焦本单位工作中的难点重点、师生关心的热点痛点开展调研整改。学校扎实开展服务师生办实事活动,落实“践行宗旨为民造福”目标要求,对前期征集到的101条师生意见建议进行专题研究,逐一明确责任部门、改进措施、完成时限。在此基础上,结合学校总体安排,针对师生关注高、涉及面广、推进难度较大、所需经费较多的“急难愁盼”事项,拟定20项校级重点办实事项目清单,逐一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经费来源和实施计划。

各单位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对接地方产业行业,开展调查研究,探索发展新路径。艺术学院与环资学院前往丽水市景宁县毛垟乡调研,从文化科技赋能产业链建设、打造文化品牌、提升地方风貌等相关策略深入探讨。经管学院、机能学院、生化学院聚焦当前促就业工作重点,走访企业,对接企业需求。“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见实效”,学校党委要求推动调研成果在实际工作中“落地生根”,着力强化战略谋划、破解基层难题、推进高水平建设。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