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 

学校第十六届读书月活动启动

资讯来源 :       发布时间 : 2023-04-24 16:15


4月23日,在世界读书日之际,学校启动第十六届读书月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冯军出席并致辞,各职能部门、群团组织负责人、各二级学院负责人以及师生代表参加开幕式。

冯军代表学校对获得“2022年度读书达人”的老师、同学表示热烈祝贺。他在致辞中强调全民阅读的重要意义,并从激发阅读兴趣、掌握阅读方法和检视阅读成效三个方面分享阅读体会。冯军希望通过读书月系列活动,丰富读书活动,拓展读书形式,更好地引导全校师生投身书海,广泛阅读。

开幕式上,对获得“读书达人”称号的10位教师和10位同学进行表彰,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冬梅老师,巴拿马籍留学生丹尼作为读书达人代表分别发言,畅谈自己对阅读的感悟、对图书馆工作的感谢和期许。

活动上,艺术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与图书馆档案馆直属党支部合作的文创产品发布,文创产品设计理念为 “风筝书籍,放飞梦想”“攀登书山,伴着知识去旅行”,旨在鼓励大学生们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激扬青春活力。

本届读书月以“经典耀中华 书香伴青春”为主题,由图书馆联合宣传部、团委、校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人文学院等部门共同举办,通过图片展、文化书展、讲座、阅读活动、征文活动等,激发广大师生阅读兴趣,倡导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营造爱读书、勤读书、乐读书的书香校园文化氛围,助力全民阅读工作走深走实,为建设浙科师生的共同精神家园而努力。

开幕式后,中国资深翻译家范捷平教授作了题为“现代主义绘画运动与维也纳现代派”的讲座,阐述了现代主义美术、文学中蕴含的创新精神,并强调理工科学生要创新,必须加强文学、历史、艺术、哲学等方面的阅读。(图书馆  钟琴、谭从容)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