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 

我校学子获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二等奖

资讯来源 :       发布时间 : 2022-08-30 09:31



8月22日-23日,“唯实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决赛举行,我校机能学院参赛队伍获得全国二等奖1项。

13C63

我校参赛作品“水域微塑料收集船”(队员:能环202郭文彬、机制191姚子瑞、机制192袁中澳、机制191黄文娣、机制202陈旭洋,指导老师:凌玮、陈岁繁),针对江河、湖泊和海洋等水域环境中微塑料泛滥的问题,设计制作一款集微塑料收集、大垃圾回收于一体的新型多功能水域垃圾收集装置。

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是国内最具影响力、机械行业内知名度最高的大学生竞赛项目,每两年举办一次。大赛由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组委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全国机械原理教学研究会、全国机械设计教学研究会承办。本届大赛的主题为“自然·和谐”,内容为设计与制作模仿自然界动物的运动形态、功能特点的机械产品或用于修复自然生态的机械装置,旨在引导学生了解大自然、热爱大自然和保护大自然。本届赛事由来自全国29个赛区,704所高校参赛,共提交作品5972项,参赛高校数量、参赛作品数量等均创历史新高。本届大赛共评选出一等奖162项(3%),二等奖266项(4.91%),三等奖125项(2.31%)。

据悉,大赛自今年1月启动以来,学校精心组织,由教务处主办,机能学院校内选拔赛,组织发动百余名学生参赛,各参赛团队认真筹备,并邀请相关专家进行竞赛辅导,选拔推荐多件作品参加比赛。(机能学院 凌玮)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