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 

学校举行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

资讯来源 :       发布时间 : 2022-06-22 10:17


蓊郁和山,惜别依依。6月21日晚,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举行。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典礼。校长陈建孟代表学校向2022届毕业生送上最诚挚的祝福。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周加敏和19级国际贸易专业(国际班)姚好主持。毕业生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共同见证属于自己的人生重要时刻。


陈建孟和毕业生一起回顾在浙科求学的时光。他说,在两个百年交汇的伟大历史时刻,你们见证了祖国在复兴路上的欣欣向荣与坚韧不拔;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三年中,你们积极投身战“疫”,学会了乐观和奉献,也更加深刻地懂得了什么是人民至上、中国之治;你们与学校同发展、共进步,自觉践行“崇德、尚用、求真、创新”校训精神,激荡青春、逐梦前行,留下首届“00后”毕业生的专属印记。

陈建孟说,今天,你们即将开启新的征程,希望你们在青春的赛道上,一要厚植家国情怀,做信仰坚定的追梦者。要牢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胸怀“国之大者”,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之中,以青春姿态跑出民族复兴“接力赛”的加速度,跑出浙科青年不负韶华的时代风采,为实现中国梦增添不竭青春能量。二要保持锐意进取,做脚踏实地的奋斗者。奋斗是最朴素的“成功学”,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希望你们保持追求卓越的浙科精神,把远大理想与脚踏实地结合起来,以奋斗姿态开启新征程、成就新梦想。三要永葆求知热情,做知行合一的学习者。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坚持守正创新、独立思考,在纷繁复杂的社会中学会理性思维和哲学思维,既能快速接受新鲜事物,又能探求变化背后的基本规律,以学习姿态赋能人生、成就未来。

陈建孟为本科生、研究生和留学生毕业代表颁发校训纪念章。

校党委副书记符宁平宣读省级校级优秀毕业生表彰文件。

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为省优秀毕业生代表、校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为毕业生代表颁发学术诚信荣誉证书,为校友联络员代表颁发证书。

1A9A5

毕业生代表、信息学院朱润锴发言,感谢学校的培养和老师在求学成长之路上的教导与呵护。

教师代表、理学院沈艳婷发言,鼓励毕业生扬帆启航,乘风破浪,实现自己的梦想。

2002届校友、浙大网新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吴成钢发言,祝福大家都能用母校赋予的知识和智慧,成长为实现民族复兴的栋梁之才。

典礼上,2022年卓越学子奖学金颁奖仪式举行。副校长单胜道教授宣读2022年卓越学子奖学金表彰文件。陈建孟为2022年卓越学子奖学金获得者和提名奖获得者颁发证书。


“亲爱的母校,我出发了……”校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带来诗朗诵《出发——致2022届毕业生》,从毕业生视角回顾自己在浙科生活的点点滴滴,表达对母校的惜别之情。

“青春毅行我们鸿志远方……”校歌熟悉的旋律再次响起,毕业生代表起立行谢师礼,表达学子对师长深深的感恩。

二级学院党政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毕业班班主任代表、辅导员代表、毕业班学生代表参加典礼。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