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 

学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资讯来源 :       发布时间 : 2022-05-11 11:20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11日上午,学校党委进行集体学习。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望百年、展望复兴、寄望青年,贯通历史、现实和未来,纵论青春、青年和共青团,倾注关怀、激励和期待,是对马克思主义青年观的重要发展,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的最新丰富,是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坚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用党的光辉旗帜指引青年,用党的优良作风塑造青年,教育引导广大青年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踊跃投身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火热实践,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

党委书记 龚建立: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刻阐释立德树人在民族复兴大业中的历史方位、历史使命,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从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的政治高度,立足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这一根本大计,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根本问题,持续加强和改进学校工作,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加强思想教育和价值引领,团结、组织、动员广大青年厚植家国情怀,立志民族复兴,练就过硬本领,担当使命任务,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接续奋斗。

党委副书记、校长 赵东福: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广大青年积极投身民族复兴新的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要深刻领会、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点希望”,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牢牢把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根本任务,关爱青年、助力青年成才。广大青年学子要牢记总书记要做五个“模范”的殷切希望,积极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打牢专业知识根基,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勇攀科技高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历史进程中谱写出更加绚烂多彩的青春华章。

党委副书记 符宁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总结了百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以高质量党建带高质量团建,教育团结广大青年学生,赓续百年革命传统,不忘爱国爱党初心使命,坚定跟党走、同党一起艰苦奋斗的信心决心,始终成为民族的先锋、革命的先锋、时代的先锋,勇做立足时代的新青年、理想远大的追梦人、坚持不懈的奋斗者。

党委副书记 周加敏: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着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对共青团事业的高度重视。我们要始终坚持为党育人,把牢共青团的政治责任和工作主线,将共青团工作放到党和国家战略需求以及学校发展大局当中,培育打造具有学校特色的共青团工作品牌,切实把广大青年团员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更好地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强化思想引领,服务青年成长。

学校师生通过多种方式收看庆祝大会,并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展开热议,纷纷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校团委书记 戈洪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了百年来中国青年跟党走的奋斗历程,深切寄语当代青年,也对共青团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是新时代做好共青团工作的根本遵循。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高校共青团要继续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不忘为党育人初心,担负起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使命,聚焦主责主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引领青年思想的导航仪,引导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服务青年学生成长的推进器,助推青年在社会实践、乡村振兴、志愿服务、科技创新中建功立业,助力青年在“窗口”书写绚丽多彩的青春华章。

安吉校区团工委、天台县南屏乡农村指导员(挂职)魏灏: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我是一名共青团干部,目前正在南屏担任农村指导员,我要时刻牢记党和国家对我们的期待和要求,在乡村振兴战略中充分发挥青春力量,要秉持“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把汗水洒在农家田野上,把成绩写在乡村大地上,努力在广阔农村实现自我价值,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绵薄之力。

艺术设计与服装学院团委书记 李瑞豪:共青团紧跟党走过的百年奋斗历程,承载着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的不懈奋斗与青春梦想。作为高校共青团干部,我将以实际行动踏实奋进,团结动员学院内广大团员青年在实干担当中坚定信念,做冲锋向前的奋进者,以奋斗为桨,不惧风浪,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书写新时代青年以奋斗为底色的壮丽篇章。

经管学院团委书记 张东:新时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作为新时代青年团干部,我们既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中的参与者、经历者,也是奋斗者、收获者,我们要牢记职责使命,聚焦青年团员思想引领,勇于担起时代重任,在历练中成长,在新的赶考之路上用奋斗的青春书写精彩华章!

人文学院 汉语言国际教育2020级硕士研究生 付娜娜:在老挝国立大学孔子学院观看了直播,十分激动。在海外任教更能深刻地体会到“伟大的国家”和“最好的时代”是我们奋斗向未来的底气所在。每当站在异国他乡的三尺讲台上,面对着一班又一班的汉语学习者,说着自己最熟悉的语言,讲述中国故事,自豪之情溢于言表。能够出生在一个伟大的国家,成长在一个最好的时代,并让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得到体现,是多么幸运的事情呀!我定当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党和人民的期待,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赛道上奋力奔跑!

经济与管理学院财管19级本科生 周紫菁:总书记说青年人要有理想、要为人民着想,同时更要练就本领。青年人创新创业,就是为祖国建设出力。作为青年,不仅是要有理想有抱负,更应该踊跃地投入学习,在学习中积累知识,在真刀真枪的实践中培养自己的专业能力,只有这样每个青年人的人生价值才能够真正得以被实现,也只有这样强国伟业的建设才能够真正成功。

中德学院 德语20级本科生 王琨:当代青年首先要厚植爱国情怀,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国家的发展中。时刻保持进取之心,勤奋好学,不断开阔学习的深度,要始终牢记“立志做大事”的嘱托,把为人民幸福而奋斗作为自己奋斗的目标。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