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 

坚持改革创新 聚力攻坚克难 —— 学校第九届教代会暨第十二届工代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资讯来源 :       发布时间 : 2022-04-30 21:57


4月28-29日,第九届教代会暨第十二届工代会第二次会议召开。校党委书记龚建立致辞,校长赵东福作学校工作报告。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周加敏主持。因疫情防控要求,会议在小和山校区图书馆西报告厅设主会场,并同时设4个分会场视频连线,以线上线下结合形式举行。

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全体正式代表、列席代表、特邀代表等参加会议。

28日下午,会议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龚建立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说,过去一年,学校教代会、工会在省教育工会和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跟学校党委决策部署,紧贴师生员工所需所盼,紧扣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需求,认真履职尽责,团结动员全校教职员工以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积极投身各项工作,学校各项事业呈现出稳进提质、蓬勃发展的良好局面。

龚建立强调,2022年大事喜事多,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是做好一切工作的总基调,齐心协力推动学校事业实现新一轮高质量发展,是我们共同追求的美好愿望,也是本次双代会的重要使命。

对开好本次大会,龚建立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忠诚履行职责使命。坚持党的领导是做好教代会和工会工作的根本保证。要努力把教职员工团结在学校党委周围,切实把广大教职工的思想和行动引导到学校发展大局上来、统一到党委决策部署上来,汇聚起推动事业发展的磅礴力量。二要强化担当作为,奋力开创学校改革发展新局面。我们必须持续深化改革,始终坚定向改革要动力、以改革促发展的决心和信心,切实强化担当作为,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立足学校发展大局,把各项改革任务推向纵深、落到实处。三要坚持底线思维,坚决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从严从紧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认真落实校园安全专项整顿发现问题整改“四张清单”,为学校改革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和氛围。


赵东福作题为《坚持改革创新 聚力攻坚克难 全力推进学校“十四五”高水平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学校工作报告。回顾学校2021年主要工作,他指出,2021年,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和上级主管部门的关心指导下,学校领导班子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攻坚克难、接续奋斗,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实现了新发展,为高水平建设特色鲜明的现代化应用型大学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赵东福指出,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要一年,也是学校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学校2022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一攻坚两培育”为引领,抢抓机遇,改革创新,奋力开创高水平建设特色鲜明的现代化应用型大学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他从坚持党建统领、坚持内涵发展、坚持改革驱动、坚持师生为本4个方面,对2022年度重点工作作全面部署:坚持党建统领,筑牢事业发展根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提升思政工作水平、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做好统战群团工作;坚持内涵发展,争取重点突破,扎实推进“一攻坚两培育”、加强学科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深化国际合作、提升科研服务能力;坚持改革驱动,持续改进内部治理,扎实推进数字化改革、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坚持师生为本,全面加强服务保障,提升办学条件保障、服务师生办好实事。

副校长万健作《浙江科技学院教职工绩效工资实施办法》修订说明。

会上,校工会负责人作工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作提案工作报告。

会议期间,各代表团讨论审议《学校工作报告》《浙江科技学院教职工绩效工资实施办法》、各项工作报告和校务公开材料,就学校各项事业改革与发展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29日下午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与会代表投票通过《浙江科技学院教职工绩效工资实施办法(修订稿)》。会议对九届一次教代会优秀提案和提案承办先进单位进行表彰,宣布2021年工会工作评议结果。(新闻中心 尹媛)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