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 

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

资讯来源 :       发布时间 : 2022-04-28 14:45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4月25日上午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向中国人民大学全体师生员工、向全国广大教育工作者和青年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习近平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学校广大干部师生通过电视、广播、网络、新媒体等方式收听收看相关新闻报道,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7日上午,学校党委进行集体学习。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人民大学,深情寄语广大青年,彰显了对我国高等教育的高度重视,也对我国高等教育办学发展方向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如今我们正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目标阔步前进,对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的渴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讲话精神,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推进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推动哲学社会科学理论研究成果转化,持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工作,勇于担当,锐意进取,扎实工作,着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奋力开创学校工作新局面。


校党委书记  龚建立: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为我们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听党话、跟党走”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指明了目标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立足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扎根于中国大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要充分利用浙江的“红色根脉”优势,锚定高水平建设特色鲜明的现代化应用型大学既定目标,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穿学校工作各方面各环节,用心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 赵东福: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党中央对高等教育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待,为高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提供根本遵循。我们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聚焦国家和浙江省重大战略需求,走国际化特色办学之路,以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大学为目标,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不断加强内涵建设,深化产教融合和国际合作,为浙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一流应用型人才,以解决产业行业共性关键技术为重点,持续推进科技创新,为浙江省承担三大历史任务提供有力支撑,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书记、副院长 张悦靖: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人民大学的第一站选择观摩思政课现场教学,并围绕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发表重要讲话,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倍感激动与自豪。接下来,我们将通过政治理论学习、思政教师集体备课会、交流研讨等形式,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融入思政课教育教学,不断创新课程形式与优质内容供给,把思政课堂阵地开拓好、巩固好、建设好,为打造具有“浙科”辨识度的思政金课而努力。


科研处副处长、社会合作办公室副主任 伦玉敏: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扎根中国面向世界、研究中国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融通中外提升国际传播能力提出了具体的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领悟、扎实推进落实重要讲话精神,做好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的顶层设计、提升科学管理和有效服务能力,助推学校高水平建设高质量发展,为浙江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作出贡献。


教师工作部副部长、人事处副处长 房启全:

作为高校人事工作者,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与嘱托,坚决落实党管人才,始终坚持“人才强校”首位战略,把师德师风作为教师评价第一标准,立足学校办学定位和办学特色,统筹抓好人才引育工作,努力构建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湛的教师队伍,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供坚强人才保障。


机能学院21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 叶梦焱:

“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我们要肩负起时代予以的重任,求真学问、练真本领,不断提高能力和素质,更好适应时代发展和事业要求。“基础研究是科技创新的源头”,我们要努力做到又博又专,在设计中谋创新,加工中寻优化,装配中找突破,在智能制造引领全球制造业转型升级的背景下,向“智造”转型,向“高端”升级,把“制造”转型为“智造”,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            


人文学院21级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 周新宜: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要积极拥抱不同的语言和文化,以真诚、自信和热情助力国际交往,将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带到世界舞台。在未来,我必将以己之肩,架起一座跨文化的友谊桥梁;必将以己之行,谱写一页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和谐乐章,“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电气学院20级机器人专业 高涵:

习近平总书记鼓励大学生们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 ,我要发挥专业技能优势,培养创新精神,积极参加机器人竞赛。在疫情常态化的背景下,作为学校机器人俱乐部会长,在指导老师指导下,我要用自己负责的项目为智能化疫情防控提供更为实用方便的无人化设备,将时间精力投入于自动控制领域与机器人领域,以实际行动展现当代大学生的担当!


建工学院20级土木工程(中法)专业 姚一诚:

习近平总书记对上好思政课高度重视,在学校课堂上,我也越来越来能感受到思政课的魅力。本学期正在上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老师在上课时不拘泥于传统的授课模式,让我们围绕“共同富裕”“精准扶贫”“文化自信”“中国精神”等12个主题进行汇报展示。我们通过资料收集、问卷调研等多种方式深入了解,这样的思政课我们有参与、有思考、有收获,大家在实践中领悟,在学习中感受“真理的味道”,希望这样的思政课越来越多。


环资学院19级环境工程专业 吴思瑾:

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广大青年提出殷切希望,作为新时代青年,倍感使命之崇高,责任之重大,我们要自觉把理想同祖国前途命运紧密联系起来,勇于承担责任,敢于创造,为实现国家强盛、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贡献青春力量!


经管学院20级金融工程专业 胡依馨:

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将个体之小我融入祖国与人民之大我,将人生理想融入民族复兴的伟大理想,将爱国主义精神融入人生奋斗目标,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