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 

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

资讯来源 :       发布时间 : 2021-04-29 15:04


4月28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调研考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龚建立主持会议。

学习会上,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的新闻视频,认真聆听总书记在调研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是一篇指导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献,深刻揭示了新时代高等教育的历史使命。今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还在全国政协医药卫生界教育界联组会上、在福建考察时等的重要讲话以及给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重要贺信中,对办好新时代高等教育提出了一系列新任务新要求。这些重要论述是一个有机整体,集中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社会主义大学办学规律、教书育人规律、科技创新规律、学生成长规律的深刻把握,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最新发展,具有很强的战略性、政治性、思想性和针对性,为办好新时代中国高等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学校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坚持学深悟透,迅速在校内掀起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高潮,坚持融会贯通,准确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抓实抓深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遵循,着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育引领学校党员干部师生在学党史、悟思想中坚定信念、凝聚共识,在办实事、开新局中砥砺初心、矢志奋斗,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会议要求,要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对高等教育发展的新要求新期待,结合当前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主动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积极破解师生关注的难题问题,推动“办实事”的各类实践活动高质量落地见效。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机能学院党委、理学院党委、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安吉校区党总支、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中心组成员旁听学习会。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