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 

【党史学习教育】学校多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资讯来源 :       发布时间 : 2021-03-29 16:40


学习百年党史,凝聚奋进力量。连日来,我校各二级党组织开展多种形式党史学习教育,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精神激励青年学子学党史、悟思想。

生化学院:

“事实证明,党的基本路线是党领导的伟大事业不断取得新的伟大成就的根本,是照耀党和国家各项工作前进的灯塔。”3月28日,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研究生夏颖帆以“坚持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不动摇”为题,拉开学院“党史我来讲”主题微党课活动序幕。在7分钟的视频里,夏颖帆对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路线的内容、基本点等进行讲解,她说“通过这次讲党课,使我更加真切地认识到牢牢坚持党的基本路线是新时代正确认识历史方位、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方向的根本保证。这也让我意识到学生党员在学校里要体现青年的力量,攻坚克难的任务我们党员同志要主动承担,在学习上、业务上要出类拔萃。”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生化学院打造党史学习教育系列“微党课”学习视频,依托互联网便捷实时的优势,改变传统党课教育形式,让普通党员走上讲台,形成人人上党课、时时受教育的良好氛围。“微党课”视频主要以党的百年历程中重要理论成果、重大历史事件、巨大成就等有关进行讲解,发掘不同历史时期党员的理想信念和价值追求,突出课堂的“微”特色和党史学习的“大”课题,让党史教育近在指尖、趣味纷呈。

下一步,学院各基层党支部将继续上好“微党课”,通过微党课的传播,发挥党课的“四史”学习教育主阵地作用,扩大党史学习教育社会宣传覆盖率,引导党员同志更好感悟信仰之力、理想之光、使命之艰、担当之要,更好汲取开拓前进的强大勇气、智慧和力量。


建工学院:

“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是中国近代社会政治、经济和文化发展的必然结果,是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工人运动相结合的产物……《觉醒年代》中的好几段戏,都看的人血脉喷张……”建工学院王斌在朋友圈写下自己对党史题材电视剧《觉醒年代》的感想。 最近,建工学院师生在朋友圈掀起一股“学党史·共筑我的红色朋友圈”为主题的党史分享潮。内容围绕党史小知识、我国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发展的伟大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个人学习感悟……学院师生党员都积极参与其中。

“作为当代大学生,既要全面系统、联系实际学习党的历史,汲取精神力量,也要在将来的学习、工作生活中时刻记住党的宗旨,刻苦努力,做一个能吃苦、肯奋斗、爱学习的好青年,为党和国家的事业作出贡献。”建筑系专业教师武茜希望同学们要通过汲取党史智慧力量,主动融入到国家新时期的建设中去。

“我每天都能在朋友圈看到学院老师和同学分享的相关内容,还发动身边同学一同参加,互相学习党史。”土木工程(中法班)182黄小妮说,通过师生的日常分享,她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奋斗历程,加深了对党章党史、党规党纪的理解和认识,感悟到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



信息学院:

信息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也火热进行中。通信专业学生第一党支部积极配合文新街道和西湖区检察院开展“文店除险”禁毒与反邪教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数媒专业学生第一党支部召开百年党史学习分享会,围绕在重温初心中厚植人民情怀、在咀嚼苦难中坚定人生信仰、在缅怀先烈中树立人生榜样、在回顾险阻中培育斗争精神等四个方面,支部学生党员接受了一次党史教育;计算机专业学生第一党支部、软件专业学生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切实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前期,学院党委组织25名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聆听题为“学习百年史、践悟新思想、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报告。

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让同学们表示受益良多,通信工程182蒋国庆说,“历史是教科书,对中国共产党人来说,中国革命历史是营养剂,我们要从学习党史中汲取营养、打牢根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数媒191李琳璇表示,“历史是最好的老师,今后我要积极投身到党史学习中去,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计算机182杜承真说,“学习党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作为大学生党员,这门功课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

下一阶段,学院将组织学生赴杭州周边革命遗址及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史现场教学活动。(新闻中心 综合)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