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 

我校举行大学生学术诚信宣誓仪式

资讯来源 :       发布时间 : 2021-01-08 13:46


1月6日晚,我校2020级大学生学术诚信宣誓仪式在安吉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校长赵东福出席并致辞,校党委副书记周加敏启动“i Honest”活动,副校长单胜道接收学生代表递交的《学术诚信承诺书》并存入诚信银行。

赵东福说,诚信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要素和道德基石,也是人类共同的价值追求,高校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肩负着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任,引领学术诚信、追求一流学风,培养具有实践能力、创新精神、国际素养和社会责任的一流应用型人才,是我校育人的重要使命。他指出,建校四十年来,我校一直致力于建设一所“德国模式、中国特色”的新型现代应用型大学,其中把我校打造成为全国,乃至世界上最具学术诚信的大学之一,是我们不懈的追求。赵东福强调,诚信承诺书的签署活动是我校诚信教育工作的重要环节,诚信教育在我校建设优良学风、校风中发挥了重要引领、示范作用,我校诚信教育相关做法也得到了教育部本科教育审核评估专家组的认可。

教师代表、科技创新与科技竞赛俱乐部优秀导师杨榕斌,学生代表、雅竹书院张诗滢发言,呼吁同学们将诚信融入日常生活中的每一件小事。

教务处负责人宣读诚信考场规则。班级学生代表、书院学生代表宣读并签署“学术诚信承诺书”。在场师生观看《浙江科技学院诚信教育》宣传片。

2020级新生代表庄严宣誓“争做优良校风的维护者、道德行为的弘扬者、学术诚信的示范者”。

学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诚信教育。今年,学校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扎实推进诚信教育教学活动,通过开展“立德树人,诚信为本”主题班会评选活动、诚信在我心中”创意设计作品比赛、 “名人名家聊诚信”讲座等活动,教育引导学生从思考诚信、表达诚信、践行诚信多方面逐步自觉强化诚信意识。(安吉教学事务中心 杨帆/文  学生记者 程宇浩、金昊、王心雨、吴琰/摄)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