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 

我校首次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

资讯来源 :       发布时间 : 2020-12-04 15:15

近日,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公布,我校王建华教授主持的“网络空间社会治理语言问题研究” 获批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这是我校首次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

该项目由我校作为牵头单位,联合相关高校和研究机构的知名学者、教授、博导组成科研团队进行申报。项目重点服务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聚焦网络空间社会治理语言问题,展开全面、系统、深入的研究,为做好网络空间社会治理的语言规划,提高语言能力、语用策略给出相应政策建议,提供新的理论研究体系。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经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批准设立,是我国人文社会科学领域层次最高、资助力度最大、权威性最强的项目,是衡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的发展水平和科研能力的重要指标之一。王建华教授作为项目首席专家,30多年来致力于语用学、语境学、修辞学和语言规范研究,近5年来十分关注网络空间语言问题,先后主持国家社会科基金项目和国家语委十二五重大科研招标项目,对政务新媒体语言及语用分析有较深入的研究。  (科研处 赵昕丽 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 吴雨薇)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