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 

学校开展世界艾滋病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资讯来源 :       发布时间 : 2020-12-02 08:35

12月1日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为提升防艾知识知晓率,当天校建与公管处联合留下街道社区服务中心,共同开展防疫抗艾现场宣传活动。

今年我国宣传活动主题是“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旨在强调在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加强团结协作,携手应对新冠肺炎、艾滋病等全球范围内重大传染病挑战,共同抗击艾滋病。学校高度重视相关工作,宣传活动现场设置了健康咨询、健康宣教、知识竞答等环节,为广大师生宣讲相关知识。此前,学校与西湖区疾控中心、杭州市疾控中心等各级疾控中心保持密切互动,在专业指导下积极推进相关工作;由校建与公管处联合学生处,在相关二级学院配合下,组织2500余位学生参加高校预防艾滋病问卷调查等;帮助师生更多地了解艾滋病知识,做到“知艾防艾”。

11月30日晚,大学生社区学院“合和沙龙”邀请浙江医院专家、浙江医院皮肤可童晓云医师为青年学生作科普讲座。她根据多年临床经验,引用了大量真实案例,从什么是艾滋病、艾滋病的临床表现、传播途径、预防措施和相关治疗政策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授课内容丰富而生动,现场的同学们认真听讲,并不时提问,互动频频。(校建与公管处 余晓娟、顾林霞  学生处 王凝 /文 徐艳、岳文博/摄)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