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熊建平来校宣讲中央全会和省委全会精神

资讯来源 :       发布时间 : 2020-11-27 15:59


11月27日上午,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熊建平来校,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校党委书记龚建立主持报告会。

熊建平紧密结合实际,用生动的案例、翔实的数据,围绕“新发展成就”“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目标”“新发展格局”“新发展任务”“新发展保证”六个“新”关键词,全面系统阐释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他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相互衔接、“两个大局”相互交织、“两个五年规划”前后相续的历史交汇点,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熊建平指出,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深化版,省委书记袁家军所作的报告和会议审议通过的我省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全面贯穿了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主题主线、系统回答了新发展阶段浙江“五大历史使命”、鲜明提出了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奋斗目标、具体部署了11个方面主要任务和“十三项战略抓手”,充分体现了浙江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

熊建平强调,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摆在全省上下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希望浙江科技学院广大师生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的热潮,扛起责任担当,树牢报国之志,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发挥重要作用,主动当好科技自立自强的生力军、服务“先行省”建设的模范生;要加快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培养输送一批科技创新人才、关键领域人才,广大青年学生要有正确的使命担当,自觉把个人梦融入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好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奋斗的人生路,在报效国家、奉献社会中谱写人生事业的华彩篇章。

龚建立在主持时要求,全校师生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宣讲报告精神。要广泛发动,掀起宣传全会精神的新高潮;要学深悟透,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新高潮;要学用结合,掀起推动事业发展的新高潮。他强调,要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特别要聚焦省委重大战略举措谋划好下步工作思路,将学习贯彻的成果转化为高质量收官“十三五”,谋划“十四五”,全面推动学校高水平建设的强大精神力量。

省教育厅副厅长陈峰出席报告会。省委统战部、省教育厅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学校党政班子成员,校长助理,全体中层干部,民主党派、知联会负责人,师生代表等500余人参加现场报告会,安吉校区师生代表500余人同步收看宣讲报告会。

会前,熊建平一行还考察了我校生态环境研究院,对取得的科研成果表示肯定,勉励学校再接再厉,为切实推进区域产业转型升级和生态环境保护治理提供技术和人才支撑。 (新闻中心 宋珂)



聆听宣讲后 青年学生反应热烈

信息学院18级数字媒体专业本科生  程诺而:现场聆听宣讲报告会,我再一次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国家取得的辉煌成绩。我们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和受益者,也要做新时代的建设者和贡献者,我将以更高的要求鞭策自己,提高自身能力,不断充实自我,团结同学、尊重师长,为新时代中国梦做出一份力所能及的贡献。


生化学院17级材料专业本科生   李昂:大四的我正在结合本专业所学开始自主创业,听完报告我对省委全会提出的“浙江要有新作为”特别感兴趣,又去查了资料补了课。我想我们大学生在校不仅要学专业、更要拓展视野提高站位,真正“学以致用”。


经管学院20级工商管理类本科生   李晨悦:从“十四五”到2035年,正是我们青春最美好的时光,我备受鼓舞,也深感使命光荣。现在我们所要做的,就是学习好自己的专业知识,努力在未来书写最有能量的青春华章。


电气学院20级机械研究生  刘思远:从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到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五中全会一系列促进青年全面发展的政策为广大青年提供了畅想美好生活的新图景,提供了更加展示青春魅力的新机会。这激励我把握机遇,潜心学习,夯实基础研究功底,在拼搏奋斗中实现自己的青春理想。


信息学院19级计算机专业本科生   陈雨佳:这些年看着家乡发展生态旅游,现在真可谓乡村处处是风景,村村不一样,这让我切身体会到浙江省努力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这一目标所做的努力。作为青年学生,我们要将大学生进取精神与创新眼光结合,主动迎接未来的挑战,为成为青年人才和家乡建设生力军而不懈奋斗!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