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 

法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纪博伟来访,为“未来城市工程学院(筹)”揭牌

资讯来源 :       发布时间 : 2020-10-20 14:04


10月18日,法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纪博伟(Benoît GUIDEE)先生、教育事务专员刘乐女士一行应邀来校访问并出席“未来城市工程学院(筹)”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前,浙江省教育厅党委委员、副厅长于永明会见纪博伟一行。双方就中法教育交流与合作情况进行探讨,共同表示将全力支持“未来城市工程学院”筹建事宜。纪博伟肯定我校与法国CY塞尔齐•巴黎大学的合作是中法高等教育合作的典范。

揭牌仪式上,校党委书记龚建立与纪博伟共同为“未来城市工程学院(筹)”揭牌。校长赵东福致辞,副校长单胜道主持仪式。

赵东福在揭牌仪式上致辞。他回顾了我校与法国CY塞尔齐•巴黎大学举办中法合作项目,并在教育、人文等领域开展深度交流合作的成果。赵东福表示,此次“未来城市工程学院(筹)”启动合作筹建,是我校全面推进国际化提升工程的重要内容,也标志着两校合作迈上了新的台阶。

纪博伟祝贺“未来城市工程学院(筹)”正式启动筹建。他期待,这所联合学院的创办将成为法国和中国,尤其和浙江之间的新桥梁。该学院将借鉴法国工程师培养模式,适应当今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阶段的需求,也将为学生带来更广阔的就业前景。纪博伟表示:“法国非常欢迎中国学生!法国的人民、法国的大学、法国的政府,我们非常期待你们到法国留学!”

法国CY塞尔齐·巴黎大学校长弗朗索瓦•格米内特通过视频也发表致辞,希望两校合作不断深化,共同建设好未来城市工程学院。

我校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和中法合作办学项目学生代表参加揭牌仪式。

法国CY塞尔齐·巴黎大学此前与我校合作举办的土木工程专业本科教育项目(2013年起招生)、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本科教育项目(2018年起招生)。项目引进法方教育教学理念、课程体系、教学方法与教学管理经验,双方共同参与项目管理,运行良好。

揭牌仪式后,2020级土木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中法班”开班仪式举行。(国际处  宋碧澄)


学校介绍:

CY赛尔齐·巴黎大学创建于1991年,隶属大巴黎区,坐落于巴黎西北郊的瓦尔德瓦兹省。目前,该校拥有学士学位、硕士学位和博士学位授予权在校学生人数超过18000人次。学校拥有五大教学和研究单位。学校发展迅速,教学质量、科研水平和国际交流合作都取得了瞩目的成绩。拥有世界一流的教学科研水平,是法国最优秀的大学之一。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