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 

我校牵头申报“浙江省数字化制造产教融合联盟”获批

资讯来源 :       发布时间 : 2020-10-12 10:11


日前,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10部门公布浙江省 2019—2020 年度产教融合“五个一批”名单,我校牵头申报的“浙江省数字化制造产教融合联盟”入选2019-2020年度浙江省产教融合联盟组建名单。

根据文件要求,学校高度重视申报工作,学校领导对申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指导。申报期间,在前期各单位会商的基础上,校长赵东福率学校规划处、教务处等部门负责人于2020年6月参加了专家评审答辩会。

“浙江省数字化制造产教融合联盟”由我校联合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和杭州市中策职业学校等学校、浙江省机电集团(省职教集团)及浙江吉利控股集团等行业龙头企业、浙江省标准化研究院及浙江机电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等省级科研机构、浙江省机械工业联合会、浙江省仪器仪表学会等行业协会发起申报。联盟将紧紧围绕数字化制造产业建设,推动联盟内普通高校、职业院校、行业龙头企业在实验实训实习基地、专业课程设置、师资力量、人才培养、技术研发等共建共享,形成数字化制造专业特色显著、人才支撑有力、产业链条完整、市场规模庞大的优势产业群,推动形成协作共建、成果共享、创新共赢的产教融合大型平台组织。

据悉,浙江省产教融合“五个一批”是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实施意见》推出的产教融合项目,旨在通过建设一批产教融合联盟、一批产教融合示范基地、一批产教融合试点企业、一批产教融合工程项目和一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推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的有机衔接,全面提升教育水平和人才资源质量。(发展规划处  阮璐)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