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 

学校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资讯来源 :       发布时间 : 2020-09-27 11:30

846F5

846F53449D

踏着秋日的序章,带着满满的青春元气。9月26日晚,学校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校党委书记龚建立,校长赵东福等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与近5000本科、硕士新生和留学生新生代表共同见证大学生涯开始的庄严时刻。安吉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徐卫勇出席典礼。典礼由党委副书记周加敏和经管学院18级本科生郑月同学一同主持。

龚建立为获得新生奖学金的同学颁奖。

赵东福代表全校师生热烈欢迎来2020级新生。他说,面对疫情防控和求学升学的挑战,你们经受住考验,赢得了属于自己的胜利,以优良成绩考入浙江科技学院,祝贺你们。赵东福希望,全体新同学尊重科学,敬畏生命;广泛阅读,勤于思考;勇于实践,创新创业;服务社会,报效国家;包容互鉴,命运与共;用热情与汗水开创美好的未来。

副校长单胜道宣读本次新生奖学金获奖名单。

出席典礼的学校领导亲手为新生代表戴上浙江科技学院的校徽,全体新生起立自行将校徽佩戴于胸前。从此,新生们成为“浙科人”,与学校血脉相连。

徐卫勇代表安吉县委、县政府和全县人民向来自五湖四海的新同学表示最热烈的欢迎。

新的起点,新的征程,2020级外国语学院/中德学院陈旭凝、生化学院宗自豪分别作为本科、研究生新生代表发言,努力践行“崇德、尚用、求真、创新”的校训,在浙科成长为更好的自己。

理学院/曙光大数据学院2017级物理专业、津巴布韦籍留学生米莱作为老生代表,向来自五湖四海的学弟学妹们表达最热烈的欢迎。同时把自己三年大学来,丰富学习、成长经验与新生分享。

校友代表、2000届电气学院毕业生陈伟深情回顾了20年前进入浙科、投身专业学习的温馨回忆,寄语同学们要稳扎稳打学好专业知识,抓住机遇,努力争做自己领域的专家,成为祖国复兴富强道路上的一名尖兵。

浙江省“钱江学者”特聘教授,理学院/大数据学院非线性分析研究所李先义教授勉励新生追求卓越,脚踏实地,积极进取。

在见证新同学开启人生新篇章之际,家长代表、外国语学院/中德学院方一迪同学家长送上了3个关键词:修身、报国、世界。他引用尼采关于人生三个境界的名言,寄语新同学读懂一代代浙科人的执着和坚守,像骆驼一样不断积累,负重前行;像狮子一样充满力量,放眼世界;像婴儿一样涅槃重生,开创人生新精彩。

安吉县文化馆演唱的《安吉在等你》、学生艺术团民乐队演奏的《战台风》、艺术教育中心朗诵的《旗帜下的理想》,向初入浙科的新生表达欢迎,传递力量。“立求是根本,追卓越梦想……”当校歌再次唱响,“使命神圣铸灵魂,建功立业成栋梁”,召唤在心间激荡。

鉴于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本次开学典礼采用“双向互动直播”,两校区师生通过会场大屏幕看到来自对方会场的同步视频,还可以在主持人的引导下与几十公里外的师生实现互动。(新闻中心 尹媛)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