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 

浙江省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成效交流会在我校举行

资讯来源 :       发布时间 : 2020-09-15 14:34


9月14日,浙江省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成效交流会在我校举行,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同步直播的形式进行。省教育厅、省发改委、省经信厅、省财政厅相关处室负责人,来自省内不同高等院校6位专家和全省20所入选应用型建设试点示范学校相关负责人参加交流会。校长赵东福出席并致欢迎词,副校长单胜道作中期总结汇报。

赵东福代表学校对与会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我校的建设发展情况。他说,今年是我校办学40周年,经过40年的建设与发展,我校已成为浙江省高水平应用型、国际化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赵东福表示,加快示范性应用型大学建设,加强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培养,是我省实施高教强省战略的重要内容。我校被列为应用型建设试点示范学校以来,不断推进落实试点建设方案,在人才培养模式、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实践教学、产教融合、应用科研与社会服务等方面积极探索建设高水平现代应用型大学的有效途径和举措,取得了较好成效。他指出本次会议在我校召开,为我校加强应用型建设开阔思路、借鉴经验提供了一次十分难得的学习机会,我们将认真学习、虚心借鉴,推动我校应用型办学水平的不断提升。

首批入选应用型建设试点示范学校分别汇报了近5年来各学校应用型本科建设的运行情况及取得的成果和经验,就如何做好新形势下应用型本科建设提出计划和构想;第二批试点示范学校汇报了各学校应用型本科建设的阶段性成果,剖析发展中出现的问题,畅谈未来工作计划。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汇报,并从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产教融合、教学平台等方面进行了质询交流。

单胜道代表学校作中期总结汇报。他简述了一年来我校作为应用型示范院校建设采取的主要举措和取得的成效,从建设成效、国际合作、现存问题、今后思路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他提出,我校将坚持开放强校主战略,打造应用型大学的升级版,努力建设成为全省乃至全国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重要窗口”。

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王国银在总结时指出,各高校在转变办学理念、创新办学机制、改革培养方式、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优化学科专业、增强创业能力、强化应用型专业建设等任务上取得一定成效。他希望各高校能发挥示范引领,共同深化浙江省应用型高等教育体系建设,努力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展现担当彰显作为。(新闻中心 尹媛)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