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 

我校4项科研成果获2019年度浙江省科学技术奖

资讯来源 :       发布时间 : 2020-07-23 09:55


近日,2019年度浙江省科学技术奖评选结果正式公布,我校共有4项成果获奖,其中我校教师主持2项成果获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我校教师参与完成的2个项目获得三等奖。

我校获奖的项目中,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吴元锋教授主持完成的成果“西兰花提质增效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获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项新建教授主持完成的成果“基于故障电弧监测的电气消防与巡检关键技术及应用”获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环境与资源学院赵会芳教授参与完成的成果“利用特种纤维提升纸基功能材料性能的关键技术及应用”获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方若思老师参与完成的成果“传统黄酒加工胺(氨)类污染物产生的基础与调控研究”获自然科学奖三等奖。

据悉,2019年度浙江省科学技术奖共授予奖项297项。其中浙江科技大奖2项,国际科技合作奖1项;自然科学奖43项(一等奖7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26项);技术发明奖11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4项);科学技术进步奖240项(其中一等奖20项,二等奖73项,三等奖147项)。

近年来,我校教师坚持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主动对接国家战略,重点围绕浙江省创新发展需求,坚持把科研作为提升学校内涵发展软实力的重要途径,建立与产业、区域经济紧密结合的成果转化机制,突出应用型特色、发挥学校国际合作优势,进一步构建以技术转移、成果转化和产业升级为导向的科研成果模式,努力服务浙江省数字经济、生命健康和高端制造等优势产业。(科研处 朱晴)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