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 

我校留学生热议习近平主席给巴基斯坦留学生回信

资讯来源 :       发布时间 : 2020-05-25 16:40



5月17日,习近平主席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回信,对各国优秀青年来华学习深造表示欢迎,鼓励他们多同中国青年交流,同世界各国青年一道,携手为促进民心相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习主席的回信引起了在我校学习的各国留学生的热议。

“在抗击疫情期间,很多留学生通过各种方式为中国人民加油鼓劲。患难见真情。”看到习主席这句话,来自津巴布韦的洋雷锋米莱感同身受。疫情期间他和小伙伴们写信致敬一线的警察和医务工作者,他还组织同学协助学校为在校留学生抗疫提供志愿服务。米莱说,他了解到很多留学生都在以自己的方式抗击疫情,看到人们为了防控疫情的努力,也体会到了中非之间互帮互助的精神,他表示要尽自己的所能,促进中非间的交流,为人类共同的命运和共同的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自巴基斯坦的乌拉读完信后非常触动。他说,中巴两国人民的感情就像是亲兄弟一样。不论之前还是这次新冠疫情的爆发,两国政府和人民总是互相帮助、互相支持。疫情发生后,乌拉也得到学校、老师给予的无微不至的帮助,身心健康地度过了紧张的时期。他表示,作为巴基斯坦来华留学生,自己一定会继续努力将中巴友谊维护下去,也尽自己所能将中巴友谊变得更加牢固。

亲眼见证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是如何与病毒进行斗争,来自坦桑尼亚的瑞万说:“处于困难中的中国人民展现了他们是多么强大的一个民族,我亲眼看到的这一切让我更加敬佩中国这个伟大的国家。”他说,感谢习近平主席对留学生的深切关怀,我将努力学习,尽己之力参与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伟大实践中去。

“中国将继续为所有在华外国留学生提供各种帮助”,习主席这句话让来自罗马尼亚史爱丽备感安心,她说自己来中国八个多月了,在浙科感觉就像在家一样,“回信给了我很大的鼓舞、鼓励,非常感谢习主席的关心。”

也门安卡拉也谈了他的体会。他说,虽然各个国家之间的文化背景、历史经历不一样,但是我们还是能找到共同点、携手并肩克服全球危机。共同努力,共同合作,是我们战胜困境的唯一途径。

印度尼西亚高太力说,看了习主席的回信,我有很多感慨,深切感受到中国政府对在华留学生的关心与支持,使身处异国他乡的我也不感到孤单和害怕。作为一名在中国的留学生,未来我会尽自己所能,把看到、听到、亲身感受到的中国更多讲述给周围的人,让大家多了解中国。

也门夏米里同学说,在抗击疫情期间,中国政府和学校一直关心我的安全和健康。他们提供我们各类防护提示,口罩、温度计等物品,我想替所有的留学生说一声感谢。面对新冠病毒,我想只有世界各国团结合作,才能更快战胜疫情,恢复正常生活。(留学生中心 高志胜 )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