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 

这是一场我们所有人的战斗!中国加油!留学生发来给力祝福

资讯来源 :       发布时间 : 2020-02-19 17:54

埃塞尔比亚、也门、津巴布韦……来自世界各地的留学生用自己的母语表达同样的心愿,不同肤色不同语言同一条心。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在浙科,来华留学生们也时刻关注着疫情变化,有感于中国人民为抗击疫情所作出的贡献与牺牲,他们纷纷写下自己为中国加油打气的鼓励和祝福,录下小视频祈愿早日战胜病毒,诠释着“爱无国界”。

“我在这个特殊的时间点给你们写信,是想由衷地感谢你们,不仅是因为你们坚守一线守护我们的安全,更是因为你们向我们诠释了什么是爱。”津巴布韦籍留学生、应用物理17级米莱特意写信给杭州市上城区公安分局的民警们,这些民警都是他以往志愿服务时认识的老朋友,在这个特殊时刻,他用一封信致敬这群一线抗疫防疫工作者。这封信也受到了钱江晚报小时新闻客户端的关注。

米莱本计划利用假期在火车站、在西湖边,参与各类志愿服务,享受助人的快乐。因为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这些志愿活动都被取消,虽然不能外出,米莱也通过手机和网络时刻关注着疫情发展。“我们要消除恐慌,学习、消化有关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知识。”他写下他亲眼所见、亲耳所听,“我们是命运共同体,我们共同抗疫,虽然我们不能到西湖边做我们平时和警察一起做的志愿者活动,但我们会在学校里尽我们最大的努力来确保留学生遵守身边的预防措施。如果每个人都能保护自己,那么疫情就不会再蔓延了。我呼吁所有在杭城留学生配合、遵守学校的安全措施。这是一场我们所有人的战斗,让我们团结一致。”他说:“中国人民在这场战斗中团结一致,这让我们看到了战胜疫情的曙光,让我们坚信胜利是必然的。”

每个普通中国民众的积极行动,让留学生深深触动,在他们心中留下难忘的印记。埃塞尔比亚籍学生、应用物理161班艾巴(Wodajo Ebawak Kejela)录制视频,他说道:“‘武汉加油,中国加油’的口号响彻中国,它是我们对战斗在一线的人的鼓励和支持。”疫情还在持续,校园实行封闭管理,但艾巴的信心大于担心,浙科老师和同学也在这没有硝烟的战场上齐心协力、抗击疫情。老师号召大家不要外出,而同学密切配合学校的安排,不外出、保安全。留学生会也做了很多工作来保证学校与我们之间快速、有效的沟通。“在校园里,学校会帮助我们按需购买食物并配送到我们手上。为了让我们在宿舍里度过充实、开心的寒假,留学生会和老师们也一直在为丰富室内活动出谋划策。谢谢你们!”

疫情无情,却让在华留学生与每一个中国民众心连在一起,结成抗“疫”共同体,来自也门的安卡拉看着“政府采取了坚强有力的措施,和医护人员一起,全力阻击病毒、保护人民。”他为中国控制疫情发展的措施点赞,为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点赞。他说:“不信谣、不传谣、勤洗手、多通风、不外出、不聚集、不晚归。中国,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防“疫”战!我们相信中国的能力!”简短的话语,流露出安卡拉对中国战胜这场战疫的信心。

在华留学生虽然远离祖国、独在异乡,但他们和每一位中国学生一样,得到了关爱。定时为宿舍消毒、帮助解决防护物资难题,到提供线上心理咨询、开展科普宣传活动,浙江科技学院高度重视,多部门联动采取多种措施,引导留学生科学防控,确保共同打赢这场战“疫”。(新闻中心 宋 珂、尹 媛)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