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 

我校与法国历史文物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资讯来源 :       发布时间 : 2019-12-12 15:20

12月9日,我校与法国历史文物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校长赵东福与法国历史文物研究院院长Aline MAGNIEN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签约仪式前,浙江省文化与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褚子育和校党委书记龚建立一同与法国驻华大使馆环境、遗产和可持续发展处科技合作专员Matthieu BERTON和法国历史文物研究院院长Aline MAGNIEN进行了会谈。褚子育听取中法合作双方在建筑遗产保护领域的合作意向与计划,鼓励中法双方可以从科学研究、学术交流、人才培养和科技服务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并表示将全力支持筹建“中法建筑遗产保护研究院”。

签署仪式上,赵东福代表学校致辞,对各位客人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并介绍我校办学的基本情况。他希望,通过双方签署备忘,进一步加强我校与法国高校、科研机构特别是法国历史文物研究院的合作。浙江省文物局、杭州市园林文物局、浙江省考古所、杭州市建委相关负责人与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教师参加签署仪式。

签署仪式结束后,中法浙江省文化遗产合作保护交流会举行,与会人员围绕相关内容进行深入探讨。

法国历史文物研究院成立于1969年,是法国文化部专门负责文物古迹科学研究和修缮保护科技服务的机构,为历史古迹以及博物馆的保护提供指导与支持,也对文化遗产的材料进行分析与研究。(建工学院 童芸芸)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