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 

【主题教育】艺术设计学院/服装学院“突出特色、多措并举”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工作

资讯来源 :       发布时间 : 2019-11-25 15:41

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艺术设计作品展”,制作H5“杭州红色足迹”共享宣传单,党员师生赶赴台州、舟山、龙坞等地助力“美丽乡村建设”……自主题教育以来,艺术设计学院/服装学院党委以推进学院学科建设为龙头,凝心聚力促发展,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聚焦主题主线,突出学院特色,积极谋划、多措并举、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

坚持学习引领和滋养初心相结合,开展有“深度”的主题教育。高标准集中学习。班子带头领学,坚持原原本本学,通读“两书一章”等主题学习资料,11月围绕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陈立群时代楷模事迹学习,进一步精读、熟读;安排了7天共8个专题的集中学习,每次各邀请两名党支部书记参与学习和发言。多形式开展教育。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艺术设计作品展”;组织党员及民主党派教工赴杭州党史馆开展“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组织师生观看“我和我的祖国”爱国电影;广泛发动学生参与第二届“卡尔·马克思杯”浙江省大学生理论知识竞赛;不断增强党员师生党性修养及全体师生的爱国情怀。多渠道宣传报道。制作主题教育系列海报、H5“杭州红色足迹”共享宣传单,利用学院主题教育专题网站、官微等新媒体,宣传主题教育,营造人人学、时时学、处处学的良好学习氛围。多举措保障学习。学院专门设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点,成立主题教育督查组,以保障、鼓励、促进领导干部、师生党员学实、学深、学细。

坚持检视整改与促进发展相结合,开展有“力度”的主题教育。以调查研究破解发展难题。坚持问题导向,以推进学院学科建设为龙头,制定调研方案,明确调研主题、调研内容、调研方式等,开展10余场座谈会,形成9000多字的学科调研报告。认真开好检视问题专题会和调研成果交流会,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台账。以专题党课强化理论引领。学院党委书记作专题党课,其他班子成员、支部书记讲党课,切实以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检视整改确保发展成效。学院分别在行政办公区、院网设置了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表,开展师生座谈会,欢迎群众把把脉;结合党章、准则、条例学习找差距,检视问题、立改不足,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即知即改,实做实改,以整改成效推动学院事业发展。

坚持家国情怀与文化传承相结合,开展有“热度”的主题教育。将家国情怀融入教育活动。学院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教育宣传等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将初心使命注入志愿服务。结合专业特点,教工环艺、摄影党支部赶赴台州、舟山、龙坞等地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得到了当地政府及群众的认可和欢迎;教工工设产设、实验室党支部组织精雕机安全使用培训活动;教工视传、学工党支部开展党员“政治生日卡”设计及甄选,并对学生作求职简历制作专题指导;教工服设、服表支部、动画、行政支部开展冬衣、书籍、物资捐助活动;教工服工党支部围绕主题教育开展创意剪纸活动;学生动画服表摄影支部进行“浙江精神”漫画绘、图书馆志愿服务活动;学生服设支部全程参与杭州时装周志愿者服务并主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文创设计”活动,把“五个一”落到实处。学院团委将主题教育融入团校和创意市集等活动,更好地发挥团员青年和入党积极分子的作用。(艺术设计学院/服装学院 滕昱)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