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 

【主题教育】体育部:抓好“基本点”,让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资讯来源 :       发布时间 : 2019-11-20 15:32

“健身房设备更新方案已通过论证并提交采购申请;运动队选拔和训练相关制度已出炉,目前正在征集各教研室意见;尝试开发场馆使用预约微系统……”自主题教育以来,体育部直属党支部坚决贯彻党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周密谋划,细致落实,抓好主题教育的“基本点”,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让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真抓“学原著悟原理”理论学习的核心点。体育部直属党支部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和学习计划。领导班子带头学,先后开展集中学习研讨12次;普通党员教师全覆盖,实行“两书一章”学习笔迹(记)督查督学,党支部集中学习次数5次。不断创新学习形式,充分发挥党支部QQ群、“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等新媒体的作用,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学习方式,让党员教师的理论学习在悟透学懂上下功夫。组织了红色基地走访,红色电影观看,专家教授党史、新中国史辅导等学习活动,帮助党员教师深入浅出地地理解党的理论思想的丰富内涵。

实抓“紧密结合正在做的事”理论联系实际的发展点。体育部直属党支部紧密结合当下工作,凝聚广大党员教师,组织“凝心聚力不忘初心、70华诞砥砺前行”师生环校接力跑;在第三十八届田径运动会开幕式中,党员教师带头组织训练500人大型团体操和“浙科大树,薪火相传”火炬接力开幕式;准备红糖姜汤、组织体育教师、医护人员及各二级学院学生管理团队等队伍,确保一年一度的学生体质测试工作顺利完成;完成网球、羽毛球、乒乓球和篮球群体联赛;不定期邀请专家召开体育俱乐部教学研讨课,切磋体育课堂的教学策略,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成干事的强大动力,不断深化主题教育。

紧抓“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调查研究的支撑点。体育部领导班子紧紧围绕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及教师队伍建设和体育教育教学建设两大主题深入调研,召开了部门党内外教职工座谈会,各二级学院辅导员座谈会、各二级学院学生体育部长座谈会、各体育俱乐部学生主席座谈会、学生助教座谈会等,共计调研场次6余场、走访人数90余人,充分收集体育部存在的问题和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建议,尽力破解认识上的困惑、思想上的障碍和能力上的不足。

狠抓“问题导向、边查边改”检视问题的着力点。体育部党支部畅通渠道,开通线上线下信箱和办公电话,广泛征求意见,查找问题,共梳理涉及体育设施维护、体育场馆开放、体育竞技训练、党小组组织活动较少等方面27类问题;对收集问题进行深刻剖析,提出整改措施,落实到对应的内设机构。检视问题全覆盖,党支部内三个党小组自觉组织普通党员教师从五方面开展个人检视,躬身自省。体育部领导班子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检视问题专题会议,他们对照找差距问题清单,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找实问题、挖深根源,并商量整改措施。        (体育部   李玉英)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