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 

【主题教育】龚建立讲“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资讯来源 :       发布时间 : 2019-10-24 14:13


10月23日,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安排,校党委书记龚建立以《守初心、担使命,奋力开启新时代浙江科技学院发展新篇章》为题,为全校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省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科教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省社科联副主席梅新林到场指导,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校党委副书记符宁平主持。

专题党课中,龚建立从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展开,带领大家回顾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奋斗历程,用历史思维对初心和使命进行理解与把握。他说,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孕育在救亡图存时,践行于革命建设中,坚守发扬在新时代。龚建立指出,中国共产党虽然历尽挫折却仍然一路前行、造就伟业,根本原因在于中国共产党能够矢志不渝坚守为中国人民的幸福、中华民族的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他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内涵、价值和内容在新时代得到了新的发扬和彰显,成为我们党在新时代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无坚而不摧,无往而不胜,顺利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龚建立指出,进入新时代,建设高等教育强国,更需要我们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寻找指引我们继续前行的不竭动力。高等教育发展方向要同我国发展的现实目标和未来方向紧密联系在一起,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结合学校发展实际,他深入阐述学校如何准确把握并践行“四个服务”必须始终将立德树人作为办学之根本,必须将学校发展融入国家战略和地方发展作为重大使命,必须把坚持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作为根本保证。

龚建立强调,当前学校事业正朝着高水平建设社会主义的浙江科技大学快速前行,我们唯有以前所未有的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责任感、坐不住的危机感,将初心牢记在心,将使命勇扛肩上,将学校各项工作做好做细做实,共同开启好学校新时代发展的新篇章。要加强理论学习,进一步提升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能力和水平;加强政治建设,进一步推进基层党组织从严治党;加强队伍建设,进一步推动干部干事创业担当负责;加强人民中心观,进一步提升服务师生能力;加强作风建设,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加强目标导向,进一步推动学校事业发展。

龚建立要求,将在主题教育中进一步强化的坚定理想信念转化更高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肩负起我们这代浙科人的历史使命,开拓创新,追求卓越,为高水平建设社会主义的浙江科技大学、为我省“两个高水平”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全体中层干部,各二级党组织组织员,全体基层党支部书记参会。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学校领导将陆续结合自己的调研课题为师生党员上党课。(新闻中心 宋珂 尹媛)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