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 

【主题教育】校领导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查研究

资讯来源 :       发布时间 : 2019-10-23 13:33

二级学院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试点开展得怎样?有何难点?二级学院基层党组织建设如何有效推进?产教融合怎样更好服务开放强校主战略?连日来,学校领导聚焦贯彻党中央决策和省委部署,围绕落实全国和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查研究。奔着问题去、瞄准问题改,校领导通过座谈交流、实地走访等方式,紧扣“三个对照”“四个围绕”,摆不足、找短板、挖根源,着眼解决实际问题,推动主题教育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成员现场指导调研。

10月21日,校党委书记龚建立主持召开主题教育调研座谈会,与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国际处、生化学院、艺术学院、留学生中心负责人、教师代表等座谈交流。就“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试点”工作,生化学院、艺术学院党委负责人交流了相关工作开展情况,着重梳理试点工作推进中遇到的困难、破解思路。学院教师代表也交流了试点工作开展中的一些体会和感受。就“新时代二级学院如何坚持立德树人”,教授代表、班主任代表、辅导员代表结合自身育人工作实际,交流了做法、体会和建议。就“国际合作中加强党的领导情况”,相关单位负责人交流了工作中的做法和提升思路。

调研座谈中,龚建立仔细听取发言,认真记录,深入了解有关工作细节。他强调,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最根本的就是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并将之全方位贯穿到办学治校的全过程。龚建立肯定了两个学院在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试点工作中进行的有益探索和积极成果。他说,通过试点,学院党委作用发挥更加突出,支部活力不断增强,党政合作决策咨询更加默契,两个学院事业稳步发展。龚建立要求,两个试点单位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破解难题,提升效能,形成良好的示范带动效应,要以党建引领学院发展,在学科、专业等方面产出标志性成果。他指出,在国际合作中必须进一步坚持党的领导,切实把好政治关。

龚建立强调,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始终是我们的初心和使命。各单位和广大教职员工在立德树人上要用“心”,健全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体制机制,培养一批批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要聚焦社会需求,踏实做好科学研究,把论文写在大地上,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

21日,校长赵东福围绕“产业行业研究院、产业学院建设”主题主持调研座谈会。副校长万健参加。信息技术产业研究院、人工智能产业学院主要负责人汇报了产业行业研究院、产业学院建设进展情况。就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信息学院、理学院、电气学院、生化学院、学科处、教务处、计财处、人事处、资产处、资产公司等相关学院和部门负责人,相关技术方向负责人深入交流研讨。

赵东福认真听取发言,并不时与与会人员交流。他指出,建设产业行业研究院、产业学院不仅是“多院一体、四轮驱动”开放强校主战略的重要部署,也是落实省委省政府高教强省战略、更好服务我省产业行业发展的重要抓手,更是第二批主题教育过程中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要举措的实际应用。

赵东福强调,当前正处于学校发展的关键时期,贯彻落实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加强内涵建设,我们要结合产业行业研究院、产业学院建设,进一步夯实学校应用型建设。他肯定了信息技术产业研究院、人工智能产业学院建设思路和已开展的工作,要求进一步结合产业行业发展,细化实施路径,相关职能部门牵头做好保障和服务工作,争取明年优化和出台一批相应政策。

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和下半年重点工作推进要求,校领导符宁平、周加敏、冯军、单胜道、郑友取、陆爱华、万健等,也围绕基层党组织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学生社团工作、人才培养、人才引进、学科建设、后勤保障等专题深入调查研究,收集意见、发现问题,提出解决思路和工作举措,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生化学院 范玉凤 学科处 王瑛/文  新闻中心 尹媛/摄)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