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 

【主题教育】建工学院:学做结合,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资讯来源 :       发布时间 : 2019-10-14 15:25


连日来,2019“中法环境月—绿色建造”成果展、“祖国在我心中·绿色建造·共建共享”竹构设计竞赛、孝源街道“美村美家”庭院设计大赛……相继展开,建工学院党委坚持把主题教育与立德树人融于一体,学做结合,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建工学院党委从实际出发,精心谋划,统筹安排,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

强化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建工学院以支部为单位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院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学习会、理论中心组扩大研讨会,采取集中学习原著经典、集体观看国庆阅兵等活动营造学习氛围,切实推进主题教育进行。

坚持立德树人,推动课程思政做实做细。建工学院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浙江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培育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目标,紧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把课程思政建设落实到实处,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联合安吉县政府共同开展“践行两山理念、校地协同育人”主题活动暨“美丽共建、绿色共享”系列主题活动,充分贯彻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生态文明思想,有效发挥校地共建优势,整合发挥同学的专业知识和综合素质,充分彰显课程思政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作用。同时,结合学院“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立项项目结题工作,打造一批有品牌有影响力的“课程思政”示范课程。

以学习促工作,推动建工学院实现新发展。学院相继开展6次主题教育集中学习、4次研讨交流,结合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纪念活动,在真学真做中坚定教职工理想信念。建工学院坚持以立德树人、服务师生为原则,将老师发展、学生成才放在中心位置,在土木工程技术机械化、信息化发展迅速的新形势下,传统土木相关专业要借助信息化技术进行改造,大力引进各类型、高层次人才、探索按学科团队引进人才,推动教师发展进步、学生发展成才、学院发展壮大。(建工学院  范清涛)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