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 

【主题教育】学校党委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资讯来源 :       发布时间 : 2019-10-10 13:30

10月9日,学校党委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当天上午,校党委书记龚建立带领下,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前往“两山”理念发源地——安吉余村红色教育基地现场参观学习。

2005年8月15日,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在余村考察时首次提出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论断。十多年来,在“两山”理念指引下,余村积极建设“美丽乡村”,努力将当地“绿水青山”的环境优势转化为建设“金山银山”的现实生产力。现场学习中,大家参观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石,在文化礼堂认真观看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专题纪录片,详细了解这一科学论断的时代意义和深刻内涵。余村党委副书记李辉讲述了余村发展变化的背后故事,大家实地察看了余村以实际行动谱写的绿色乡村建设美丽画卷,真切感受余村的新发展新面貌,体会“两山”理念在安吉的生动实践。

下午,校党委组织主题教育第四次研讨交流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九次学习会,围绕“理想信念”和“宗旨性质”两个专题开展学习交流研讨。龚建立主持会议,并带领全体与会人员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省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员许晓春到会指导。

研讨会上,副校长冯军就“理想信念”作专题发言。他说,坚定理想信念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内在要求。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心中有信念脚下才有力量,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坚定理想信念必须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学懂、弄通、悟透,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自觉做理想信念的坚定信仰者,忠诚实践者。

结合工作实际,冯军说,高校领导干部和教育工作者要自觉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人民为中心,把学校发展、教师发展和学生成才成长结合在一起,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根本,坚定党的教育方针,坚守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副校长单胜道就“党的宗旨性质”作专题发言。他说,深入理解把握党的性质和宗旨,从认识上,要通过学习全面理解性质和宗旨的内涵;从方法上,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到密切联系师生;从行动上,要立足岗位,努力服务好师生。

结合学校工作,单胜道说过,牢记党的宗旨性质,要以师生为本,深入调研,聚焦师生关心和忧心的问题,敢于直面问题,解决问题,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做到主动服务、高效服务、优质服务。

校党委副书记符宁平,纪委书记陆爱华围绕两个专题作研讨发言。

符宁平说,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坚定理想信念,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做到心里始终装着师生,完成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陆爱华表示,坚定理想信念不是空洞的口号,是具体的实践的。必须把远大理想和脚踏实地结合起来,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必须要时刻警醒,经受各种考验、抵御各种诱惑,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坚守初心不动摇,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率先垂范,全力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

研讨会上,校长助理、安吉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鲁伟权,建工学院党委书记杨建辉也就两个专题做交流发言,并汇报了本单位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主要做法等。

龚建立作会议总结。结合上午在安吉余村“两山理念”现场学习的情况,他指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组成部分,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主题教育中要体现高校味、浙科特色,就学校而言,要发挥在安吉办学的优势,充分发掘“两山理念”资源大有可为,要打造思政工作品牌,彰显育人特色和高度,站在政治的高地肩负起高校育人责任,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好,宣传好,让广大师生成为生态文明建设的参与者,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践行者和传播者。

就近期主题教育工作要点,龚建立强调,要进一步谋划好近期主题教育工作重心,把主题教育的开展与学校中心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在学习不间断的同时,深入开展调研,深化“三服务”。要聚焦师生反映集中和突出的问题,边查边改,抓好整改落实,抓好关键少数,真正做到“两不误”“两促进”,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让主题教育落到实处,确保实效。(宣传部 邵晨昱/文 安吉校区综合办 张聪/摄)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