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 

【主题教育】经管学院:以“实”为基 “深”保质 “广”增效 “强”化主题教育成效

资讯来源 :       发布时间 : 2019-10-09 15:41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努力做到“实”字为基、“深”字保质、“广”字增效、“强”化成效,确保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

思想引航、扎“实”推进理论学习。精心制订实施方案和学习计划,确保学院党委班子、教工党支部书记都能参加主题学习交流,每位教师党员都能参加支部学习;先后两次召集学生支部书记会议,交流支部建设经验、布置主题教育工作、讨论学生支部特色活动,确保主题教育“全覆盖”。学院党委于9月12日召集全体党员召开了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议,分别于9月23、26、29日召开三次专题学习会,学习研讨八个专题;25-26日各教工、学生党支部分别召开专题学习会,支部书记导读、每位党员通读两书一章;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活动开展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主题教育。

“深”入融合,加强内涵建设。根据学校党委“坚持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融合、一体推进”的工作要求,学院党委迅速开展专项调查和整改,坚持立行立改,把能改的先改起来,能完善的制度先完善起来,力争以扎实的成效体现主题教育的积极效果。针对学科专业平台建设薄弱的问题,学院党政联席会议专题研究,制定“学科专业建设提升方案”“教学科研标志性成果奖励办法”,在全院征求意见;为提高应用型创新性人才培养质量,学院调研制定以学科竞赛为抓手的卓越人才培养提升的综合改革方案。近期,学院通过召开各类学生座谈会、走寝室,广泛征求学生意见,着力解决学生不满意的问题。

榜样引领,发挥“广”泛影响。学习时代楷模黄大年,组织观看《党建好声音》“师生喜爱的好书记”陈为等先进事迹,邀请省级“千名好支书”、校级“好党员”上党课,讲好“经”彩故事、选树“经”彩榜样。广泛宣传“匠心哺育竞赛苗,春风化雨廿八载”的新时代浙江省“千名好支书”邵雷老师等优秀师生的典型事迹,发挥“经彩榜样”和“经彩学子”的典型示范作用。结合优秀志愿者和社会实践团队评比,使更多的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与到文新社区工疗站服务、长途汽车西站志愿服务等一系列活动中,把理论学习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行动紧密结合起来。

加“强”宣传,助推学习成效。学院党委在暑期研讨党建品牌,优化学院网站、完善“党建工作”板块、开设主题教育专栏;主题教育启动后利用学院网站、官微、LED屏及三个楼层的宣传栏迅速营造好线上线下的学习氛围;布置教工党员之家、学生党员之家和学院会议室等场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主题上墙、上桌、深入人心;制作“应知应会”手册,编印学习资料,报道主题教育动态进展。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开展“我爱你,中国”主题宣传,营造浓厚的氛围,激发广大师生爱国爱校、干事创业、为民服务的热情,助力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经管学院 吴佳晨)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