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 

人民日报、新华网关注克鲁日孔院为国庆献礼摄影展

资讯来源 :       发布时间 : 2019-10-09 16:50


10月5日出版的人民日报刊登《罗马尼亚举办摄影展庆祝新中国成立暨中罗建交70周年》,新华社海外版发布《Romania holds photography exhibition to celebrate China's National Day》,报道我校罗马尼亚克鲁日孔院承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暨中罗建交70周年摄影展。

10月1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文化部和欧洲摄影艺术协会主办,罗马尼亚克鲁日孔子学院承办的摄影展在克鲁日-纳波卡市中央公园的Casino大厅拉开帷幕。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大使姜瑜、克鲁日-纳波卡市市长Boc等发来的贺信,预祝摄影展取得圆满成功。欧洲摄影艺术协会主席Stefan Toth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孔院志愿者教师刘丁溢和刘雪纯分别演奏了中国传统乐器古筝和二胡,罗马尼亚小提琴演奏家Thurzo Sandor Jozsef则用一曲《我爱你中国》,向中国送上了自己真诚的祝福。表演结束后,市民们举起手中的中国国旗,齐声祝福中国生日快乐。

据悉,摄影展将持续到10月底,展览将在10个城市的15个展厅展出,展出作品包括中国的风景、城市和现代技术等,通过摄影作品让罗马尼亚人民更加直观地了解当代中国。人民日报、新华网海外版、罗马尼亚国家电视台对此次活动进行了采访报道。

国庆前,罗马尼亚克鲁日孔子学院组织了一系列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的文化活动,为祖国庆生。孔子学院教学点的老师们组织中罗师生共同书写的汉字“祝福中国”、中罗传统服饰秀等活动,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送上的一份真诚祝福。克鲁日孔院师生手持国旗,身穿传统服饰,参加罗马尼亚巴比什-波雅依大学百年校庆大游行。(克鲁日孔子学院   刘雪纯/文 刘九伶/摄)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