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 

我爱你,中国——师生多种形式喜迎国庆祝福祖国

资讯来源 :       发布时间 : 2019-10-01 12:08




七十载沧桑巨变,七十载壮丽征程。连日来,全国上下沉浸在迎接新中国70年大庆的喜悦中,师生以收看国庆庆祝活动、组织快闪表白祖国活动、创作书画作品等多种形式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和祝福。


看直播祝愿祖国更强大


10月1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引举世瞩目,我校师生在会议室、实验室、图书馆等地收看阅兵式电视直播,不少在国外交流的学生也通过网络观看直播,共同感受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的辉煌成就,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上午10时,庆祝大会正式开始,北京天安门广场红旗飘扬,鼓乐齐鸣,同学们认真聆听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同志发表重要讲话。“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刚劲的话语让同学们掌声不断,机械国际171王梦南说,即使是在凌晨4点的德国,也要与同学相约共同看阅兵,时间不是阻碍,距离不是界限!

“前进征程上,我们要坚持和平发展道路,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继续同世界各国人民一道推动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习总书记这段话让汉语国际教育2018级硕士研究生、泰国东方大学孔子学院志愿者李新春激动不已,“在泰国,时常能感受到泰国人民对中国人民的尊重和友善,这是中泰友好的一个缩影,祝福祖国繁荣昌盛!”在德国的电气国际171杨守强说,远在国外更能体会到一个强大的祖国给我带来的力量与自豪。中国正被越来越多的外国人接受、了解、称赞,中国人在世界各地传播中华文化,分享中国故事,中国,正以龙的姿态腾飞。祖国,等我回家!

阅兵式上,15个徒步方队、32个装备方队、12个空中梯队依次亮相,三军列阵,铁甲生辉,雄姿英发、精神抖擞。给排水171陈昱磊回忆起自己5年的军旅生涯,他说:“看着这些,仿佛又回到了训练场,回忆起曾在沙场挥洒的汗水。现在虽然已脱下军装回到校园,但我随时准备为保卫祖国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看着荧幕中的盛况,通信172梁润诗眼眶湿润,她说:“我为身在盛世中华而骄傲,祝祖国永远繁荣昌盛!”自动化172费英杰费激动地说:“看到70年来新中国前进奋斗的步伐,我们当代青年应当刻苦学习,勇于创新,相信我们的祖国会更加强大!”


为“阿中哥”打call  看青年师生花式表白


9月起,校园里一派欢庆的气氛,主干道红艳艳的道旗,分别写有“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等大红字样,让师生感受到浓浓的喜庆氛围。小和山校区银杏广场上竖起了半人高的小雕塑,分别有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标志和“I ❤ZUST”字样,路过的师生,纷纷停下脚步与它们合影留念。

国庆前夕,安吉校区陆续举办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三行情诗告白祖国活动、方言告白祖国活动,参与活动的师生通过不同的形式在表达自己对祖国的祝福。“爱你,阿中哥哥!”“愿我的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富裕安康!”……一条条充满深情寄语的字里行间无不流露出同学们对伟大祖国的无比热爱与深情。英语182冯思敏说,“每次都是不由自主地哼起《我和我的祖国》,我和我的祖国真的一刻也不能分离。”

艺术设计学院师生发挥专业优势,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这一主题,创作了书法、油画、瓷板画、水彩画、摄影、手工艺品等作品来为祖国庆生。环境设计173陈润桦说,同学们参与热情都很高涨,大家都很重视这次要展示的作品,有的同学书法作品写了很十多遍才送去装裱,大家都很荣幸可以把对祖国满满的祝福倾注在自己的作品中。

理学院/大数据学院发起“秀‘我爱你中国’,为祖国庆生”网络接力活动,大家秀出自己在《我爱你中国》伴奏下创作的手势舞的视频,并@好友接力,应用物理学171岑润坚特意@了来自其他学院的同学,想让更多同学参与其中,为中国打CALL!(新闻中心 安吉校区团工委  宋珂 尹媛 魏灏/文 信息学院 吕兵兵 学生记者 楼阳洋、孙立峰、郭佳敏/摄)




图1:信息学院师生收看阅兵直播

图2:奥斯特法利亚应用科技大学学生党员收看阅兵直播

图3:学生在图书馆收看国庆庆祝活动直播

图4、5:安吉校区系列告白祖国活动

图6、7:校园内营造庆祝国庆氛围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