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浙江动态】疫情防控,弦绷紧了没有

    资讯来源 :       发布时间 : 2021-01-07 08:26

    面对冬春季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群众的个人防护做得怎么样?公共场所和重点单位的防疫措施是否紧起来了?1月6日上午,本报多路记者在杭州现场探访发现,目前公共交通、大型商超等公共场所的防疫措施比较到位,市民防护意识较强,但个别地方疫情防控措施仍需进一步加强。

    搭乘公共交通出行时自觉佩戴口罩已经成为共识。上午8时,早高峰期间,记者在杭州地铁5号线杭氧站、2号线庆菱路站看到,进站的乘客络绎不绝,基本都自觉戴上了口罩。“如果有人没戴口罩,我们这里设置了口罩便民点,供乘客购买。”庆菱路站入口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公交车上的乘客也很自觉,记者在公交艮新天桥南站候车和乘坐126路公交车时看到,乘客们均全程佩戴口罩。

    随后,记者走访世纪联华滨河广场店、国大城市广场等地发现,杭州一些大型商场、超市的防疫措施都比较到位。入口处均有工作人员值守,督促大家佩戴口罩,不戴口罩不允许进入,并进行体温检测等。不过记者在一些超市注意到,收银处虽然贴了“排队请保持一米距离”的提醒标语,但排队人群间隔都比较小。

    一些重点单位也一直保持着严格的防疫措施。在杭州市社会福利中心,还未进门,相关工作人员就“要求”记者先进一侧的小房间登记:“大家一视同仁,只要进我们福利中心,都要走这样的流程。”只见房间内长桌一字排开,工作人员正指导前来探望的家属进行登记,先出示健康码,再扫码查看此前15天行程路径,然后测体温,最后登记姓名、事由和联系方式等,“如果去过高危地区,那就不允许进入探视”。

    杭州市社会福利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福利中心入住老人有1300余人,一直非常重视防疫工作,入住老人必须提供7天以内的核酸检测报告以及相关的体检报告。在办事大厅窗口,记者注意到中心还为老人贴心设置了一排相隔一米的座椅,供老人排队时休息。此外,福利中心还出台了院内感染防控制度,通过制定详尽流程,筑牢老人生命健康安全防线。

    相比之下,杭州部分农贸市场的疫情防控措施仍需加强。记者在城区一处农贸市场的两个入口处发现,虽然有佩戴口罩的提醒措施,但无人值守。市场内,无论是经营户还是逛市场的市民,口罩佩戴率都不高。

    此外,记者在走访一些餐饮场所时发现,虽然服务员在客人入座时都会提醒使用公筷公勺,并在上菜时配备公筷公勺,不过不少客人并没有使用。

    疾控部门相关专家表示,公众应当严格落实个人防护措施,在公共交通工具、电梯等密闭场所全程佩戴口罩;注意勤洗手,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减少人员聚集;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离,尽量不前往人员聚集场所尤其是密闭场所。(来源:浙江日报)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