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浙江动态】省教育厅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 防疫情、抓教学、促改革、谋发展

    资讯来源 :       发布时间 : 2020-06-04 09:14

    6月2日上午,省教育厅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促进教育教学正常化、加快推进教育改革发展工作。省教育厅党委书记、厅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根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2020年考试招生工作疫情防控方案、中小学幼儿园和高校师生返校复学情况、培训机构线下培训复课情况汇报,并研究了下一步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做好期末各项教育教学工作的具体任务。

    陈根芳充分肯定了半年来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成效。他指出,面对疫情,全省教育系统齐心协力、连续奋战,坚守岗位、群策群力,积极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建立了有力有效的防疫抗疫机制,创新了科学的防疫抗疫手段,取得了校园疫情防控战的阶段性胜利。

    陈根芳强调,全省教育系统要科学认识、主动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新形势,全面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对疫情的最新判断和要求,更加科学准确地把握疫情规律,更加精准有效地完善校园防控措施。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继续压实各级各类学校和教育行政部门的责任,因地因时因势及时调整优化防控战略和举措,统筹做好疫情常态化条件下的教育教学管理工作,切实打好后半段的疫情防控战役。

    陈根芳要求,各地各学校要接续前行,统筹抓好八方面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两战赢。一是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推动全省教育系统进一步强化“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的实干担当,为“重要窗口”建设贡献教育力量;二是认真落实防疫九大机制,即校园管控机制、身体异常学生处置机制、卫生生活习惯养成机制、体育锻炼和心理健康排查机制、常态化教育教学管理机制、分析研判机制、思想教育和舆情引导机制、应急保障机制、组织领导和督查问责机制。同时要全面防止发生各类传染性疾病和集聚性病例;三是积极做好大学生就业工作,各地各高校要采取更有针对性的措施促进学生就业创业,用足用好各项支持政策和基层项目,想方设法为毕业生提供就业信息和服务;四是切实做好各类招生考试工作,按照考点规模、防疫要求配齐配足人力、物资、设施等防控条件,强化联防联控机制,进一步完善细化考试组织方案,确保招生考试和疫情防控安全;五是推动落实民办幼儿园纾困解难政策,为下半学年“二孩”入园高峰做好准备;六是确保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改革全面落实,指导督促各地各校严格按照文件要求确保招生工作公平、公开、规范、有序;七是继续关心关爱外籍师生,对外籍师生继续安排专人负责联系,妥善回应、解决合理诉求,积极创造条件帮助他们完成学业;八是抢抓时间确保完成全年重点任务,逐步把工作重心转向教育改革发展工作,加快重点改革项目和重点工作任务的实施进度,对于因为疫情影响滞后的工作要重新细化工作图、时间表,努力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将疫情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

    会议还决定调整厅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要求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新形势,把防疫工作融入职能处室的日常工作,由各职能处室牵头统筹抓好落实。

    省教育厅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新闻来源:浙江省教育厅网站)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