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浙江动态】坚持以“八八战略”为统领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 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

    资讯来源 :       发布时间 : 2020-04-03 08:23

    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在浙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坚持以“八八战略”为统领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

    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

    省委书记车俊主持


    2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我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以“八八战略”为统领,一张蓝图绘到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

    省委书记车俊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当前,我们正处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在这特殊时期,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浙江考察,意义影响十分重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进一步彰显了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必胜信心,不仅给浙江、给全国,也给全世界战胜疫情、走出困境,提振了信心、鼓舞了斗志;进一步释放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加快恢复生产秩序的鲜明信号,为我们统筹打好“两战”,始终牢牢掌握改革发展主动权,提供了正确指引,明确了前进方向;进一步体现了对浙江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浙江干部群众的充分信任,必将激励全省上下推动浙江工作继续走在前列。我们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围绕“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以“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三个地”的使命担当,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充分展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伟力和实践伟力。要围绕“疫情防控要慎终如始”,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文章做得更扎实,尤其要把严防境外疫情防控作为重中之重,精密智控、闭环管控,不断巩固和拓展疫情防控成果。要围绕“复工复产要化危为机”,进一步稳外贸稳外资、进一步提振消费、进一步扩大有效投资、进一步做好农业生产和重要副食品保供稳价,打好高质量发展组合拳,守好安全生产底线,把复工复产的过程变为转型升级的过程,推动经济社会运行稳中向好。要围绕“改革开放要不断深化”,以实施“最多跑一次”改革和打造“一带一路”重要枢纽为突破口,全面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扎实推进中国(浙江)自贸区建设,把改革的步子迈得更大更快、把开放的路子拓得更宽更广,努力为全国大局探索更多的路子、贡献更多的经验。要围绕“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要补齐短板”,全面深化平安浙江、法治浙江建设,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快推进“最多跑一地”改革,加强社区治理体系建设,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高水平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要围绕“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要率先突破”,统筹推进城乡融合、山海协作,深化“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和美丽乡村、美丽城镇建设,深入实施低收入农户高水平全面小康计划,进一步提高城乡一体化发展的成色。要围绕“生态文明建设要先行示范”,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高标准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高质量打通“两山”转换通道,推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结出更多硕果,让绿色成为浙江发展最动人的色彩。要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要走向纵深”,深入推进清廉浙江建设,探索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不懈奋斗,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进一步巩固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全省上下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认真抓好学习成果的转化运用。省四套班子以及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及时组织传达学习,把总书记对浙江的关心关爱和殷切嘱托全面传达到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坚持学习宣传与贯彻落实一体谋划、一体推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工作要求和重点任务,逐条逐项进行梳理研究、分专题开展深入调研,提出实实在在的举措。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编制“十四五”规划、开展“回头看”结合起来,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目标新定位,深入研究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挑战新机遇,努力编制出科学合理、鼓舞人心、落地可行的好规划,确保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全面、彻底、有效地落实在之江大地。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